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孝善敬老】张华荣:31年坚守真情诠释孝道

时间:2022-04-09 23:05:23  来源:  作者:闫丽娟 姜文

“叔,收拾好了,我们去那院吃饭去。”张华荣推着婆叔郑义田温和的说道。

睢县胡堂乡东郭店村村民郑义田是五保户,无妻无子,并且先天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张华荣从1991年嫁到东郭店村开始,在和丈夫商量之余,她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婆叔的义务。

2018年,张华荣婆婆贾亚莲因病偏瘫,丈夫和儿女又长期外出务工不在家,照顾孩子、婆叔和婆婆的重担就落在了张华荣一个人身上。每天一睁眼,张华荣就开始忙碌起来,做好饭菜,去婆叔家里为他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推着他去家里吃饭。饭后照顾婆婆吃药,送孙子孙女上学,还要下地干农活。全家人的生活起居,在她的精心操持下,打理的井井有条。但她从未说过苦喊过累,把家里的几位老人伺候的平平安安的,一家人和和睦睦是她最大的愿望。

 “如果不是侄媳无微不至的照顾,自己活不到今天,现在很幸福、很开心、也很知足。”提起侄媳妇对他的好,郑义田热泪盈眶道。

31年如一日的坚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婆叔和婆婆。今年52岁的她是村民眼中的“好侄媳”、“好儿媳”。每当邻居夸奖她时,她总是付之一笑淡淡地说,“这都是做儿女的本分,是每一个子女都应该做的。”

 她的行为,也言传身教着自己的孩子,影响感动着身边的人,她成为了大家心中的“楷模”。“张华荣不是闺女,但她比亲闺女还亲……”乡里乡亲称赞道。

2007年,张华荣被睢县民政局评为“好儿媳”,2017年被睢县妇联评为“好侄媳 ”, 2018年连续三年被胡堂乡人民政府授予“孝善敬老模范”荣誉称号。“孝敬老人、爱护家人,做人本就该如此。”短短的一句话,表达出张华荣纯真善良的内心,这个爱笑的女人,背后藏着太多的坚毅、勇敢、爱心,这些可贵的品质,成就了她荣耀的一生。

“她照顾得非常精心,这个儿媳妇,比自己的亲闺女还亲,自己有福气。”张华荣婆婆贾亚莲老人直言。如今,全村父老乡亲提到张华荣的名字,人人都竖大拇指。

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面对种种困难,不离不弃照顾婆婆和婆叔,毅然撑起一个家,她的孝道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她只是睢县众多孝善敬老典范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以榜样力量引领文明新风,为打造孝善睢县默默奉献着一己之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