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新时代文明实践】睢县:“复兴少年宫”让乡村少年儿童快乐成长

时间:2022-03-14 23:27:49  来源:  作者:

 

“你看那边有一只小小花蝴蝶,我轻轻的走过去,想要捉住它……” 3月12日,尚屯镇回示村“复兴少年宫”里传出一段优美的合唱声。来自县机关幼儿园的艺术老师正在教回示村的孩子们学唱一首新歌。

走进教室,几十个孩子,整齐的坐在座位上,老师边弹边唱,孩子们一句一句认真跟着学唱。除了教孩子们唱歌,老师们还教孩子画画,并引导孩子留心观察周边的景物,用手中的画笔把看到的景物描绘出来。

短短一个小时的艺术课,让回示村的孩子们爱上了“复兴少年宫”,也让他们对下次课程充满了期待。“今天我在这里学的画画还学的唱歌,我非常开心,非常喜欢这里,也喜欢这里的老师,我下次还要来这里。”睢县尚屯镇回示村王雨滢小朋友高兴地说。

据了解,根据《河南省文明办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文明办〔2021〕26号)要求,睢县被中央文明办认定为乡村“复兴少年宫”全国试点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也得到了睢县广大志愿者的支持。“为了响应县文明办的号召,我们来到回示村给孩子们开展艺术培训。这里的孩子活泼可爱,能为他们授课我感到很高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服务社会,去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睢县机关幼儿园教育志愿者陈千里表示。

 “复兴少年宫”通过开展艺术培训课程、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促进了农村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和快乐成长,孩子们受益、家长们更是满意。“以前,一到星期天学生在家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家长也比较苦恼,通过‘复兴少年宫’组织的这些活动,孩子在这里不但可以免费学画画、学唱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而且家长也省心了,我们对这个活动非常支持。”睢县尚屯镇回示村村民刘亚仙高兴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