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驻”在群众身边,“住”进百姓心里——睢县德商村镇银行开展线上普惠金融驻村服务

时间:2022-02-25 11:25:57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盼盼

近期,睢县德商村镇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群、手机银行等开展线上普惠金融服务。

一、加强学习,打好业务基础。客户经理与柜面人员协同配合,轮流领学,全员认真梳理和学习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征信等各类金融知识和手机银行、存贷款等业务知识,熟悉银行规章制度,优化沟通话术,促进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双提升,为线上服务打好基础,为有效服务当地百姓做好积极准备。

二、贴工作牌,打通沟通渠道。在工作人员无法现场驻村期间,该行梳理辖区内行政村、自然村数量和村民需求,印制一批带有联络员联系方式和该行微信公众号、金融产品及金融消费者的投诉电话等内容的普惠金融联络员驻村工作牌,张贴在村委、村口附近,为村中老百姓提供普惠金融的线上咨询和线上服务功能的通道,实现无接触式线上金融服务。

三、因人施教,普及金融知识。针对务工返乡人员、老年人等群体金融认知相对缺乏的情况,该行根据不同人群的薄弱知识点和金融需求,制定多种简单易懂的讲解方案,通过电话、朋友圈、微信群等直面群众,悉心交流。同时,在宣教过程中,该行将客户资询的有关征信记录异常、大额资金受限无法转账、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分类收集,并要求回访人员逐一记录咨询日志,及时分析和掌握当地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以便日后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四、主动对接,提供信贷支持。该行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为契机,以“整村授信”的前期铺垫为抓手,借助此次线上普惠金融服务,主动与普惠金融示范村委进行电话对接,根据“一户一册”的整村授信资料,提供“一次授信、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的信贷服务,满足不同类别客户的贷款需求,为乡村居民创造美好生活给予资金支持。

线上普惠金融活动已持续将近两周,在这段时间里,该行工作人员接听到许多陌生电话的反馈和称赞。“我不知道你们是谁,我是被别人拉进群的,因为一个诈骗电话,然后就打电话向你们咨询各种银行业务,我没有被骗,所以我相信你们。”素未谋面的信任让该行得到了认可,也使该行的普惠金融服务“驻”在了群众身边,“住”进了百姓心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