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新春走基层】元宵花灯俏销 “虎”元素成主角

时间:2022-02-10 16:47:53  来源:  作者:靳宁 杨景凤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花灯已开始热销。造型各异的花灯惟妙惟肖,充满了节日喜庆的气氛。

2月9日,记者在我县批发市场看到,市场内商户已经将各式各样的灯笼摆满摊位,各种电子生肖造型的虎灯、纸糊的红灯以及红布面料的大红灯笼,品种多样,让前来购买灯笼的市民挑花了眼。

“马上过元宵节了,每年都要给小孩买灯笼,今天多买几个,灯笼很好看。”在一家店铺门口,市民陈女士一边挑选花灯,一边告诉记者,她买了三个电动玩具灯笼,花了75元。

记者通过观察发现,除了寓意丰富的传统花灯外,更有不少造型可爱的卡通花灯,尤其是以卡通造型、灯光闪烁配合动感音乐的各种虎元素灯笼更受孩子青睐,今年灯笼价格和往年相比差不多,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元宵节是传统节日,挑花灯、赏花灯都是传统习俗,每年我们都会买灯笼。今年给孩子买个老虎灯笼,寓意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希望孩子把传统习俗传承下去。”市民司先生说。

正月十五闹花灯,在中国人眼中,红灯笼寓意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所以元宵节的花灯也是大家新年庆祝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图的就是吉祥、热闹。

一些商家表示,眼下,元宵花灯进入销售高峰期,一天能卖几十个,再过两天,销量会更高,其中小老虎和卡通造型的元宵花灯销量最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