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2-02-07 11:26:25  来源:睢县网  作者:文化广电旅游局 史霞

文化添喜庆,欢乐过大年。春节期间,睢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多姿多彩的“村晚”活动,以及各个文化合作推出的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多彩节目竞相“绽放”,展现文化年味。2月1日大年初一晚上,由睢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听乡音叙乡情记乡愁”乡村春晚来到白庙级土楼村,在土楼村文化广场为基层群众奉献了一台“家门口”的“春晚”。虽然当时气温接近零度,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未影响演员和观众的热情,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舞台上下始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豫剧《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三句半《听党指挥抗疫情保平安》、现代戏《咱们要听党的话》、戏曲《红灯记》、唢呐《高楼万丈平地起》、快板《十九大精神谱新篇》等节目让观众在享受美妙音乐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

云端展演亦精彩,好戏线上不打烊。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睢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播、电视台录播众多精彩剧目,组织睢县乡村春晚系列活动2022年新春线上展演,节目包括《朝阳沟》、《小包公》《红色娘子军》《五世请缨》《红灯记》等经典节目,城关镇刘庄村文化合作社推出了《双脚踏上幸福路》、广场舞《吉祥中国年》、白楼乡金西村文化合作社推出了戏曲小品《天价彩礼》等展现新时代新风尚的现代节目。春节假期期间通过睢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微信公众号、大象直播、百姓文化云等各大网络平台推出线上直播“村晚”三场,电视台播出8场(次),参与人数达680多万人(次)。

非遗项目闹新春,祥和年味别样浓。春节期间,睢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2022“非遗过大年”活动。活动以线上为主,举办线上“虎虎生威童看非遗”非遗作品主题展、“书香伴成长非遗点亮童年”微视频展演,涵盖传统美术、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技艺等50个具有河南地域文化特色的非遗节目,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走进非遗、认识非遗、了解非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保护和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

此外,春节期间,睢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还推出了《脑洞大开答题有礼》“冬奥知多少”线上知识竞答、《红色故事绘》“‘四史’上的今天”、《睢图云展》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色文化活动,向广大群众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