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新春走基层】睢县:防疫不放松 平安过大年

时间:2022-01-31 21:04:22  来源:  作者:袁涛

春节前后,随着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交织,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

“到睢县需要48小时核酸医学证明,提前向所在村委、社区报备,行程码和健康码必须是绿色······”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接线员王飞正在耐心细致向咨询群众讲解回家过年时疫情防控要求。另一边,数据信息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名返乡人员数据进行认真细致的核查研判。

“我们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数据科围绕返乡人员数据、上级推送数据展开排查,日排查数据量1万余条,春节期间,我们一定值好班,站好岗,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筑牢电子围栏、电子防线,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数据信息科科长周克亮介绍说。

通过协查函、大数据、上级部门推送等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接、次密接开展流调工作,是指挥部日常主要工作之一,随着春节人员流动性加大,流调工作量也成倍增加。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大家回家过年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春节期间,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距离。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坚持县领导带班,全员值班,两部热线电话,随时解答全县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的了解,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林泽玮表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