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新春走基层】睢县:彩绘“爬”上墙 用“画”说振兴

时间:2022-01-20 20:23:58  来源:  作者:翟雪静 魏剑侠 任博文 刘肖月

连日来,在睢县河集乡南村,大大小小的墙壁上被画上了色彩绚丽的人物与场景,航天员、千与千寻、国潮漫画、萌虎,各种栩栩如生的场景油画取代了过往单调的灰墙,吸引了村民的驻足观赏。

“这是我们00后大学生画的。我们回到家乡,看到农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民生活越来越好了,村容村貌变的‘靓丽’了,所以就想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来建设我们的家乡,为乡村振兴添彩。”大学生志愿者高松说。

高松就读于郑州工商学院,是一名大二学生,上大学前学过绘画。2022年元旦后,放假在家的他看到睢县团县委正在招募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志愿者,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随后,他和19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被分派到河集乡南村,开展墙体绘画工作。

 灵动的艺术构思,调色、描边、勾线、上色,没几天的工夫,一幅幅乡村振兴主题的墙绘出现在村民们眼前。

“我们想通过墙绘来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也希望通过墙绘让我们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让家乡变得更美更靓丽。”大学生志愿者刘媛媛告诉记者。

目前,他们已绘制反映民族文化、疫情防控、乡风文明等主题的墙绘2000多平方米。

“你看大学生画的多好,还干净,还好看。”南村村民刘洪真高兴地说,近年来,国家政策好,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完善了农村基础设施,也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结合实际,坚定信念,提高能力,成为新时代担当者,睢县作为河南省“返家乡”试点县,组织广大大学生在服务家乡、奉献群众的亲身实践中进一步认识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厚植家国情怀、升华乡土情感,树立返乡就业创业、服务乡村振兴的人生理想。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县委开展返家乡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团县委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联合河集乡团委招募了一批返乡大学生,用画笔美化乡村,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睢县团县委副书记何士兵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