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闫颖超:防疫一线的乡村医生

时间:2022-01-17 13:33:54  来源:  作者:闫丽娟

乡村医生,他们是农村居民健康的“守门人”。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们在基层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牢基层的防疫网。

“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责任。”防疫一线的乡村医生闫颖超这样说。平常他默默付出,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主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闫颖超是城关镇汤庄村卫生室的一名医生。战“疫”期间,作为村里唯一的医生,他以白衣为甲、勇敢逆行,担负起5个自然村2248名百姓的健康安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体温36.5摄氏度,正常,平时注意防寒保暖,如有任何不舒服及时给我打电话,最近都别去串门了。”上门测量体温时闫颖超再三叮嘱村民。

白天,他上门对返乡村民逐一摸排登记,测量体温、上报人员信息,对居家隔离户贴封条;晚上,顾不上白天的劳累,继续整理和上报检查信息。为了提高居民"人人防控"的意识,他向村民宣讲预防病毒方式方法,转发各类防控信息知识和宣传资料。

“能为村民的健康平安出一份力,我就满足了。”闫颖超说。

在睢县,还有很多像闫颖超一样的村医,他们扎根基层,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入户随访、消毒、宣传防疫知识,全身心投入防疫一线,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