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李经付:晒出“红薯粉条致富经”

时间:2021-11-30 11:33:16  来源:  作者:杨景风

近日,记者来到河堤乡探花李村的田间看到该村村民李经付和村民们正在忙碌着。一杆杆红薯粉条在此悬挂、晾晒、消冻,忙碌的身影和挂起的粉条形成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睢县河堤乡探花李村村民李经付,今年55岁,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多年来,他凭着生产粉条,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成了远近闻名的“粉条大王”。

“我从六年前开始承包土地,种植100多亩红薯,亩产4000斤左右,每亩产粉条300多斤。”

从八月份红薯成熟就开始忙碌的李经付向记者介绍,“除去成本、人工费,每亩地的纯利润可以达到1000元以上。”

进入冬季后,正是漏制粉条的最佳时节,李经付家中的作坊里热气腾腾,六七名村民组成一条生产线,打芡、漏粉、煮粉、捞粉、晾粉等多道工序,村民分工明确,忙得不可开交。制作粉条看似简单,却有着十分复杂的过程。复杂的工序便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从而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我一直在这里打工。不仅能照顾家,还不耽误挣钱,从八月份到年底能拿到七八千块钱,比出去打工方便多了。”在这里干了五六年的村民郭云莲说道。

“咱的粉条都是自己种的红薯、自己加工的 ,无公害绿色食品,不加任何添加剂,很受大家的满意。我们都是下着卖着,一天能销售七八百斤,现在客户越来越多,基本上当天下的粉条都能销售完。”李经付说。

李经付家的粉条采取传统手工精制而成,属纯天然绿色食品,颇受消费者青睐,不仅仅吸引周边村民慕名前来购买,更是受到广大网友的喜欢。

李经付的女儿李亚平通过网络直播,展示自家粉条制作、晾晒、打包的全过程。李亚平抱着自家的粉条告诉记者,“这是我家自己种的红薯加工的纯手工红薯粉条,很受大家喜欢,两个小时下来卖两三百斤。”

李经付尝到了制作红薯粉条的甜头,每年他家都会制作红薯粉条,他计划明年流转更多土地,实现粉条加工的规模化和专业化,打造品牌商标,销往全国各地,带动更多村民靠土地致富增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