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加压促进会

时间:2021-09-19 21:02:41  来源:  作者:

9月19日下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加压促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刘秋玲、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林泽玮及20个乡镇、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指挥部办公室"一办五组"组长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继永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快疫情接种工作的《紧急提醒》,以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县实际,梳理疫情防控风险点,安排部署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刘秋玲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态度,毫不放松抓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疫苗接种。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对疫苗接种再部署、再动员、再发力,认真摸清底数,对照大数据推送未接种人员名单,逐乡、逐村、逐户、逐人排查销号,持续开展“清零行动”“敲门行动”,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精准、科学、有序、高效推进。三是加强健康教育宣传。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全方位、高密度、多频次宣传“一米线”、戴口罩、测温、扫码、少聚集、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好新冠疫苗和“社会疫苗”宣传,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引导群众减少“双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主动报备中高风险地区来睢返睢人员,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网。四是压实四方责任。“双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以及个人和家庭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持续做好“双节”期间中高风险地区入睢人员排查管控,第一时间落地查人。要督促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测温、人员限流、一米线等措施,避免人群过度集聚。药店严格实行发热人员登记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企业、学校等重点部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做好环境消毒消杀、人员及车辆排查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