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一线】 扶贫车间忙复工 疫情防控不丢松

时间:2020-02-19 11:13:44  来源:  作者:杜传忠
    健康登记、体温检测、喷雾消毒等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实施后,睢县河堤乡李环溪村的23名村民面戴着口罩进入了村扶贫车间正式上班,其中7人来自脱贫户。

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春节过后,睢县大部分扶贫车间处于停工状态。

为切实发挥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务工增收的作用,睢县坚持科学依法防控疫情、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全县78个扶贫车间已全面开工生产32个,开工率41%,就业人数1823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199人。

睢县根据各个车间的生产特点,实施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预案,及时协调解决车间复工后用工、口罩、消毒液、机器、材料等问题,为车间复工提供全方位服务。

其中白楼乡政府不仅为复工车间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还派专职人员对每个企业的消毒、登记等复工条件进行督导,确保施工安全和务工人员健康安全。目前,该乡西岗村扶贫车间顺利复工,其它车间正在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在复工前,睢县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对即将复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务工人员提高对疫情危害的认识水平,正确掌握防控方法,消除员工心理上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同时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适应疫情期间工作流程,提高增产增值能力。

复工的扶贫车间采取多班倒、轮换上岗、工作操作间50%上岗、工作台一半间歇等措施,减少车间人员密度;对简易手工制品,采取原材料专人分发到户,半成品集中收集的生产方式,确保贫困户居家生产增收。

在这个特殊时期,睢县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员进入扶贫车间务工。白庙乡徐阳沟村脱贫村民王美芝说:“原先在外地打工,因疫情现在没法外出,在家闲着没着落,扶贫车间复工,我打心眼里喜欢,赶紧报名来了,现在不出家门一天就挣一百多。”

徐阳沟村的扶贫车间主要生产鞋材,该车间自2月10日复工,厂大门口设立了检测点,配备了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品,务工人员入厂逐一登记,员工全程戴口罩,车间内定期消毒,车间内47名工人有序生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