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孙聚寨乡刘尧村最美“逆行者”,凯旋归来

时间:2020-02-16 10:22:08  来源:  作者:孙聚寨乡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波及全国,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疫情就像冲锋号,一声号角,呼唤出千百万英雄抗疫前线。各个领域发挥自己的力量,对抗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一位我们未曾谋面的英雄,在“抗疫前线”凯旋归来,他就是我们民族的“脊梁”——火神山建筑工人刘光亮。

刘光亮是睢县孙聚寨乡刘尧村的一位普通村民,疫情发生后,他不顾小家安危,只身一人开车奔赴疫区,他在国家灾难面前,没有恐惧没有退缩,勇往前行,留给家乡孤独的背影。这足以彰显一个有担当、高品质的国人形象。他告诉妻子:‘我当无我,方能不负家乡’。

火神山医院项目,任务重,时间紧。他与数千工人十天十夜不间断施工,饿了盒饭充饥,累了就地歇脚。其施工组织、协调、难度真是颠覆个人想象,但是就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刘光亮和他的工友们相互鼓励打气,在灯火不熄的武汉黄家湖,一座“生命安全岛”拔地而起。当拿到工资后说‘这工资不能要,要全部捐给医院。’多么朴实又最有力量的话,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光鲜的外表,握起满是茧子的手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那一刻他笑了,看着他们布满茧子的双手,他们的汗水与勇气,早已融入这那钢筋水泥之中,刘光亮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课,他和工友没有学历、没有存款、没有财富,却把自己的血汗钱无私奉献,大爱在人间。在建筑完成之后,为了家人的安危,没有立刻返程,而是背井离乡的在陌生城市,陌生的社区做起了街道志愿者,守护一方,他的贡献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把光亮留下,照亮一方,点亮了希望的曙光。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李光亮让我们看到活生生英雄的模样,睢县有他,我们骄傲。他是世界是最可爱的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农民子弟的善良、淳朴、坚韧、有爱、无私,也正如此,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永远抹不掉他们的血和汗,未来子孙将永远铭记他们的功勋,他们是无声的丰碑,他们是值得我们尊重的建筑工,他们是淳朴善良的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用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化身边的每个人。

他们是最朴实的中国人,感动无数!昨天,我们怀着敬畏之情从高速口迎接英雄回家,他都连连谦虚:‘我没有做什么,如果换做你,你也会这样做。’还自愿自我隔离。一场灾难,看到了人性的高尚,就连我院领导班子去给他送去食品和营养品,他都很为他人着想谦卑说道:‘谢谢各位领导,你们不要来看我,你们往后退,往后退.....’此刻泪水湿润眼眶,向火神山医院项目一线建设者致敬,向抗疫前线人员致敬!向每个守卫国家的人致敬,中国之所以屹立不倒,就是有这些逆行者,为国家为人民扛起了一片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