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团县委打造“心连心”希望书屋 凝聚爱与希望

时间:2018-06-28 17:07:4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团县委

图片3.jpg

 

 “筑梦扶智”计划实施以来,团县委积极争取外部资源,促进计划不断深入推进。近期,团县委联合融信国学、楷林心灯等爱心企业,筹集资金27万元,在我县尤吉屯乡冯吉营小学、周堂镇齐庄小学、周堂镇大屯小学、胡堂乡高里台小学、董店乡帝丘小学、尚屯镇张庄小学等地建立了6所“心连心”希望书屋,收入了涉及文学、历史、哲学、经济、农技、儿童读物等多个层次的书籍,现已投入使用。

书屋宽敞明亮,各种各样的书籍一应俱全,崭新的书桌、台灯整齐排放,墙壁上贴满了鼓励的话语。第一次进入书屋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奔向知识的海洋,寻找自己喜爱的书籍。他们小心翼翼的翻动着书页,聚精会神的汲取着书本中新奇的知识。

孩子们认真的脸庞,渴求知识的眼神始终是我们不断前进的理由。“心连心书屋”是团县委为贫困生和广大村民建立的一座爱心图书馆,每一间书屋从无到有的慢慢成型,一点一滴都凝聚着各路爱心人士的心血以及对孩子们的爱和期望。希望书屋的创建,一方面为贫困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了解外部世界的平台,有助于提升村民整体文化素养;另一方面也为贫困生和留守儿童们打造出了一个放学后,有地方可去的“四点半课堂”。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扩大希望书屋的建设,努力为更多的贫困青少年打造一个了解外界的窗口,满足更多孩子获取知识的愿望和需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