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教育扶贫出新彩

时间:2018-06-08 08:35:0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刘景澎 甄 林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快速推进睢县脱贫摘帽步伐,去年以来,睢县教育体育局开创“三四五六”扶贫新模式,初步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教育扶贫救助体系。

  三项倾斜。招生政策向贫困学生倾斜。睢中、回中招生计划中安排不少于2%的“扶贫专项计划”,对享受扶贫专项计划的贫困生,实行降低50分录取。学习资料向贫困学生倾斜。全县各学校拿出专项经费,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赠送一份学习类教育报刊,让7000多名建档立卡在校贫困学生受益。成人技术培训向贫困户倾斜。县职教中心根据贫困户技术需求,开办种植、养殖、果树、蔬菜等农民技术、技能培训班,为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支持。

  四项工程。争取项目资金,扎实推进“全面改薄工程”“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工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程”和“农村薄弱学校师资力量提升工程”。截至目前,该县共投入1.32亿元,完成179所学校改造项目,使全县8.4万名学生享受营养改善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0名,并全部充实到乡镇基层学校,定向免费培养小学全科教师22人,选派44名优秀城区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

  五项资助。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幼儿园每生每年资助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资助1250元,小学每生每年资助1000元,高中每生每年资助2000元,大学本科生资助4000元,研究生资助6000元,博士生资助1.3万元。据统计,全县五类资助资金达到6000多万元。

  六项建设。开展了幼儿园改扩建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普通高中学校改造建设、中等职业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建设。2017年,投入建设资金累计有7000多万元,完成建设项目150多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