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文明同携手 幸福过春节”倡议书

时间:2018-02-14 10:10:57  来源: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节是中国最具传统气息的节日,象征着吉祥,也象征着团圆,更象征着一切美好事物的开始。至此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和谐文明新风,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我们向您作如下倡议:

  一、推动移风易俗,过一个节俭年。摒弃陈规陋习,做到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封建迷信、不沉迷赌博。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做到不剩菜、不剩饭,珍惜粮食、节俭惜福。

  二、弘扬传统美德,过一个文化年。弘扬孝老爱亲、敦亲睦邻、崇德向善等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参加“我们的节日·春节”等主题文化活动,通过参加贴春联等民俗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润心力量。

  三、树立时代新风,过一个文明年。爱护城市环境,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共建美丽家园。要遵守公共秩序,注意言行举止,争做“文明有礼睢县人”。

  四、倡导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践行文明礼让,做到不变道加塞,不乱闯红灯,不车窗抛物,不乱穿马路,不随意停车,不疲劳驾驶。树立“文明共享”理念,做到共享单车文明骑行。

  五、传承家风家训,过一个和美年。要积极建设文明家庭,主动开展传家风、立家训等活动。要孝老爱亲,多关心关爱陪护长辈。父母要多陪伴子女,多交流交心,引导子女积极参加社会公益、诵读经典、“小手拉大手”等教育实践活动,共建和美家庭。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风骨,更应成为每个市民的共同遵循。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过好“我们的节日·春节”,使文明走进我们的节日,融入我们的生活,扮靓我们的城市。

  最后衷心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睢县文明办

  2018年2月14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