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睢县开展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管理工作

时间:2017-09-19 09:23:39  来源:睢县纪委  作者:付鹏举

近期,睢县县委下发《睢县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管理使用办法》,明确建档范围、建档内容和建档要求,建立全县副科级以上(含副科级)干部廉政档案。截至目前,已经对全县9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建立了个人廉政档案,以下单位在建立廉政档案过程中,能够认真组织、规范整理、及时报送,予以全县通报表扬。

乡      镇:涧岗乡、董店乡、尤吉屯乡、平岗镇

县直单位:质监局、老干部局、食品药品监督局、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房产服务中心、文明办、回中、畜牧局、文化广电旅游局

廉政档案的建立需要细之又细,廉政档案的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我县大部分单位都能够以严谨的态度对待这项工作,但仍存在部分单位未按照时间节点报送电子档案和文本资料,导致全县廉政档案的创建工作(信息)未能及时汇总上报,影响了整体工作推进。希望未上报的单位高度重视,务必在9月21日之前完成上报工作。

一、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

干部廉政档案的建立,对促进干部廉洁从政,建立客观、公正、透明的廉政评价机制,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实事求是,确保真实性

干部廉政档案是组织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本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填报个人有关事项。

三、及时上报,增强时效性

副科级以上干部按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个人情况申报表》的要求填报,填报前要认真学习填表须知,防止和杜绝少报、漏报、瞒报个人有关事项内容问题的发生,由本人亲笔逐项如实详尽填写。

四、动态管理,增强完整性

对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内容及时进行更新。廉政档案材料原则上每年更新一次,特殊情况按具体要求时限填报。干部因工作调动或其他原因不再属于本单位建档对象的,将其移交相关单位。对新增建档对象,及时建档、审核、完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