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百万斤滞销洋葱搭上“邮政电商快车”

时间:2017-08-25 09:46:11  来源:睢县网  作者:睢县邮政分公司

图片1.png

8月22日,睢县尚屯镇尚店村的农户代表尚全新将绣着 “邮政电商 爱心助农”的锦旗送到了位于睢县产业集聚区内的睢县邮政电商孵化园,以表达全村洋葱种植户的感激之情。

尚屯镇尚店村种植大批洋葱,产量高达100余万斤,其中尚全新是尚店村的种植大户,今年其种植的30亩洋葱喜获丰收,产量达到了20余万斤,但因市场规模有限、供求信息不平衡等因素影响,洋葱迟迟找不到买家,大批大批的新鲜洋葱只能堆在地里,承受着高温天气无情的炙烤。望着成堆成跺的洋葱,烈日之下的尚全新脸上却布满了阴云密布的愁容,“恁多洋葱可咋办呐?!哎……”

正当尚全新为滞销洋葱的贮存和处理犯愁的时候,县邮政公司的电商宣传车开到了田间地头,“尚老板,我是咱县邮政局电商包裹业务部经理尚德鹏,我们是来帮你卖这些洋葱的!”,尚德鹏边说边把名片和宣传页递给尚全新,“我们正在寻找合适的农产品在网上进行销售,经过市场调研,我们了解到咱尚店洋葱种植户很多,洋葱品相佳、色泽好,包装后在网上一定会有很多买家的”,“网上销售靠谱不,能帮俺把这些洋葱卖完不?”尚全新半信半疑的问道,“您放心,我们前期已经成功线上运作了咱县的鸭蛋、变蛋等农产品,销量非常好。另外,你放心,我们会用比现在的市场价1斤多出来1毛钱的价格收购咱的洋葱,不会让您吃亏的。”听完这席话,尚全新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一扫阴霾,转忧为喜,并与邮政达成了合作协议。

图片2.png

周边农户闻讯后纷纷与邮政取得联系并达成代销意向,累计100余万斤的洋葱源源不断从乡下运到园区,洋葱搭上了邮政电商快车,不仅走遍河南全省,还远销北京、广东、江苏、湖北等全国各地。

近年来,睢县邮政认真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承诺,切实履行普遍服务义务,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实施电商扶贫战略,不断为农户开拓线上销售渠道,持续推进“农产品进城”,截止到目前,已累计为农户销售洋葱、变蛋、鸭蛋、红薯等农村电商产品50余万件,其中蛋类达到800余万枚,累计为各乡镇种植、养殖户挽回经济损失达300余万元,助农惠农效果显著,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