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攻坚前沿】“群众富了,我就高兴!”

脱贫攻坚典型宣传之一——睢县白楼乡阮洼村党支部书记孙耀西

时间:2017-06-04 08:10:4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咱村档卡规范整改咋样了?一定要细心,别出错了,我今天就准备出院,回去咱再审一遍。”6月3日,病床上的孙耀西一边挂着吊瓶一边打电话安排着村里的扶贫工作。

IMG_0299_看图王.jpg

医生为孙耀西诊断病情

今年49岁的孙耀西是睢县白楼乡阮洼村党支部书记。“他这个人啊,从当上村支书那天起,就一心扑在工作上,从来不知道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这都躺病床上了,满脑子想的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说起丈夫,妻子责备的言语间挟裹着无尽的关切。

2014年8月,孙耀西当选为睢县白楼乡阮洼村党支部书记。平时话语不多的他,干起工作来却是干净利索。村里哪块路坏了,哪棵树倒了,谁家闹矛盾了,他总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找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2015年,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孙耀西也决定抓住机遇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为了第一时间吃透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每次去县里、乡里开会,孙耀西的笔记本总是记录的工工整整、满满当当,凭着这个,他成了大家眼里的“扶贫专家”。

为了给村民搭建起就业脱贫的平台,孙耀西不辞劳苦,四处奔波寻求“外援”,最终感动了本村在外成功人士,答应回村投资建厂。建厂选址时,村里没有合适的土地,他就把自家交通便利的土地无偿提供了出来。2016年9月,投资10万元的制鞋生产线落成,为村里20户贫困人口解决了就业难题。今年4月份,在他的努力下,又一个占地600㎡的服装厂开工兴建。

对村里的弱势群体,孙耀西倾注的心血最多。常年偏瘫的贫困户孙喜荣去世后留下了患病的妻子和孩子。孙耀西不仅帮助他们料理了孙喜荣的后事,还竭尽全力照顾他们的生活,小到一袋盐一袋米,大到住房和就医,可谓无微不至。68岁的贫困户阮道广,妻子常年卧病在床,无儿无女,生活窘迫。孙耀西根据其家庭实际,多方努力为他筹建起猪圈,帮助他搞起了生猪养殖。

村里很多人不解的问孙耀西,你给村里建厂把自家的地皮都搭进去了,到底图个啥?每每听到这样的疑问,孙耀西总是“呵呵”一笑说:“看着咱村群众富了,我就高兴!”

档卡规范整改是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信息准确无误,阮洼村成立了村级脱贫责任组。孙耀西带领党支部成员按照“六个一”的要求,通过整改清退不合格人员7户31人,新识别贫困户6户16人,累计填写明白卡234份,并在村里就相关信息及时进行了公告公示,群众满意率达到了100%。   

IMG_0307.JPG

住院治疗的孙耀西正在查看扶贫资料

群众满意的背后,浸染着孙耀西默默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他白天入村走访,夜晚核对信息,每天工作都要超过16个小时。长期超负荷的工作,孙耀西终于支撑不住了。5月27日,孙耀西发现有一户贫困户的数据需要再去核对一遍。他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去走访,途中忽然感到头晕目眩,从车上摔下来,昏倒在路旁。路过的村民发现后赶忙扶起他准备送往医院。可孙耀西缓过劲儿来以后,固执的不肯去医院,坚持要把手头的工作完成再说。在领导、亲人的不停劝说下,孙耀西最终被120拉进了医院。

人虽然住到了医院,孙耀西的心却还在村里。住院后的他每天都要把村里要做的工作安排一遍,电话一个接一个,闹得医护人员不得不反复告诫他要静养休息,更要注意医院纪律。

"我现在正在办理出院手续,回去以后马上去村室开会。”孙耀西再次拿起手机。此时此刻,他的心早已飞出了小小的病房,回到了他挚爱的工作岗位上。他用一直以来的勤恳和努力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他的带领下,阮洼村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