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爱心早餐 香满全城

时间:2017-02-24 11:09:16  来源:睢县网  作者: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九日,睢县的居民还都沉浸在新年的氛围之中。凌晨4点,深冬时节的睢县依旧寒冷,整座县城还未从沉睡中醒来,街上鲜见行人,偶尔会有开着大灯的汽车疾驰而过。但,在该县中央大街长霞广场对面的爱心早餐店里,却是灯火通明,忙碌有加。13名身穿红马甲的义工,正在紧张有序的为环卫工人准备爱心早餐。他们各司其职,切菜的切菜,炒菜的炒菜,熬粥的熬粥,摆桌子的摆桌子,一派繁忙景象。

2.jpg

爱心早餐 温暖环卫众工人

当日带班的组长张科研告诉记者,今天是睢县爱心早餐试运营的第7天,也是春节后试运营的第一天,有13名义工参与服务,供应的菜品是白菜烩豆腐,汤是小米南瓜粥,主食是馒头,可以满足40位环卫工人就餐。经过义工们近两个小时的辛苦劳动,将近6点时,香喷喷的饭菜开始出锅,大米粥也已熬好,馒头在筐里冒着热气,桌子板凳早已被义工们摆放停当,随时可以开饭。菜香味飘满整个小屋。

“来,闺女,给我盛份饭。”6:10分刚过,环卫工人陆陆续续的开始从各自的片区赶来吃饭。领到爱心早餐,他们围坐在一起,吃着饭菜,喝着热粥,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了爱心早餐店真是太好了。我们一般5点开始打扫卫生,干到6点,各自的保洁路面基本上清扫干净。回家吃饭又远,到这吃个热馍热菜,喝碗热汤,浑身都是暖和的,还不收钱,心里感觉特别温暖。”环卫工人杨德红高兴的说。

20.jpg

11.jpg

看到记者采访,62岁的环卫工人吕秀梅走过来说,同志,你可得好好夸夸爱心早餐店和这些爱心人士。他们不但捐钱、捐物,还出力当义工,义务为我们环卫工人服务。饭菜做得很可口,服务态度也好的很,我们再也不用吃凉馍剩菜了。现在社会对我们越来越关心,越来越尊重,越来越照顾,我们就是再苦再累,心里也是舒服的。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我们要把县城打扫的更加干净,更加漂亮,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公益之路 缘牵爱心早餐店

睢县爱心早餐店,位于该县繁华的中央大街长霞广场对面,其整体绿色的外墙格外引人注目,招牌上写着“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商丘好人”。记者看到,早餐点共有两间房子,里面的玻璃门、冰箱、消毒柜、净水器、抽油烟机、锅碗瓢盆和桌凳上,均张贴着“某某爱心捐赠”的红纸条。“这些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他们有的是生意人,有的是上班族,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东西的出东西,积极性都很高。”睢县义工联会长、爱心早餐店负责人段松说,房屋租金市场价本为每年2万元,当房东得知他们租房的用意后,每年只收取1.5万元,让他颇受感动。

说起刚设立的睢县爱心早餐店,段松感慨良多。据他介绍,2015年12月,在该县当地有关部门支持下,他们成立了睢县红十字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连续开展多场公益活动,队员也由起初的30人发展到300多人。前一段时间,他们又光荣的加入了商丘市最大的爱心公益组织——商丘市义工联,组建了睢县义工联工作站。在开展活动时,他们建立了爱心微信群,队员们通过微信红包等形式捐款,开展了如: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爱心送考等诸多公益活动。“商丘市义工联成立的爱心早餐对我们影响很大,这样做能惠及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做好事。”于是,段松等人决定成立睢县爱心早餐,并到商丘进行了参观学习。经过近两个月的积极筹备,睢县爱心早餐于1月13日,农历腊月十六,开始第一天试运营。

段松说,爱心早餐店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在周一至周五的早上进行供餐。环卫工人为了县城道路的整洁,不惜舍得一身脏,洁净千万家。早出晚归的,十分辛苦,能为他们做点事情,义工们感觉很心安,很高兴。

7.jpg

“从一开始筹备睢县爱心早餐店,段松、王新峰和我几个人每天都在爱心早餐店忙碌,中午就在附近简单吃点,都没回过家。平时,大家只要一有空就去早餐店,看还有哪些东西没有准备齐。”睢县义工联副会长袁华说。“早餐点有一份爱心捐赠名单,上面罗列着早餐点所有设备和房租的捐赠人员名单。爱心人士的参与热情很高,好多我们都叫不上名字,但大家因为爱心聚到了一起,传递社会正能量。”近段以来,涌现出很多爱心商家助力爱心早餐店:如睢县冠麟调味品刘总长期免费提供调味品;睢县凤球唛李家干鲜林新月免费供应食用油一年;红芙蓉蛋糕店王明月为为义工们长期提供矿泉水;中海石化李强捐助6000元,包场一个月;义工郭勇为龙凤胎宝贝2月18日的生日捐助200元,包场一天……

爱力无限 餐香引来“大衣哥”

“听说,大衣哥朱之文要来睢县爱心早餐店哩,你知道不?”“是的,是的。那不是已经来了吗,正往这走着哩!”1月14日,农民歌手大衣哥朱之文到睢县演出,听说爱心早餐店的事后,很感兴趣,就在爱心义工蒋张峰的陪同下来到了爱心早餐店,看望鼓舞了义工人员,为爱心早餐加油助力。

据蒋张峰介绍,因女儿蒋文涵经常和朱之文在一起演出,加上大衣哥人很随和,没有架子,自己就逐渐和其熟稔起来。同时,自己又是睢县义工联的义工,和大衣哥闲谈时就把爱心早餐的事说了出来。没成想引起了大衣哥的极大兴趣,坚持要来早餐店里看看,给义工们鼓舞打气。他想着正好借机扩大一下爱心早餐店的影响,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参与爱心早餐,就把大衣哥领过来了。

“朱之文人缘特别好,刚到早餐店,就被义工和附近的群众围了起来,大家都争着一睹大衣哥的风采。没想到他会那么朴实,和我们普通老百姓一样,没半点架子,谁请求合影他都毫不拒绝,一说三笑的。”义工王新峰激动的说。朱之文还详细询问了爱心早餐店的运营和运转情况,对义工们只求奉献不求索取的雷锋精神很是赞同,这让义工们很是振奋,大家坚持做公益的信心更足了。

1.jpg

13.jpg

在义工们拍的视频里朱之文说:“这次来到文明、礼貌、好人之城的睢县,能为大家唱歌我很高兴。预祝睢县的好人:新春快乐!今后,一定到睢县常来常往,为睢县爱心早餐添砖加瓦、锦上添花、多做贡献。”

“看到环卫工人吃着热腾腾的饭,露出幸福的笑脸,我们的义工比啥都高兴。爱心早餐,因爱而生,只有爱,才能让其走的更远。恳请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爱心早餐,采用日包场、周包场、月包场、捐款捐物等多种爱心捐助方式,为一线环卫工人群体提供免费早餐,传递爱心和温暖。”段松说,“有大衣哥朱之文的助力,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有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睢县爱心早餐的公益之路坚持下去,越走越远,惠及更多的环卫工人。” 

 

22.jpg 

24.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