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县委宣传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1 15:47:4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冯阳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按照《“党课开讲啦”活动商丘市工作方案》、《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题的支部党日活动》和《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7月1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同县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专题片。

朱韶以《学习贯彻条例 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题,以如何推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落细、落小、落实,如何推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为提纲,从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把握精神实质,全面领会《条例》的丰富内涵;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三个方面,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思想内涵丰富,内容生动详实的党课。

朱韶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充分吸收我们党长期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工作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这是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更是宣传工作的法宝利器,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南针”“定盘星”“度量衡”“压舱石”,是我们的根本遵循和有力武器。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条例的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就抓好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朱韶强调,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战线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摆上突出位置。要保证学习时间、数量、质量和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要反复学、持续学、系统学、深入学,要遍读原文,悟透原理,做到牢记于心,了然于胸,耳熟能详。二是深入开展调研。要紧盯《条例》确立的宣传工作地位作用,紧跟《条例》明确的指导思想,紧系《条例》规定的使命任务,紧扣《条例》提出的原则要求,紧贴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的奋斗目标,紧联睢县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采取精准滴灌,精准调研。三是狠抓贯彻落实。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我们要把这种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条例》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转化为讲政治的“定盘星”、理清思路的“指南针”、转作风的“压舱石”、强队伍的“度量衡”。

朱韶要求,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全县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宣传工作八大工程,相关科室要按照市委下发的任务分解清单制定工作措施,定期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度,持续抓好落实;二要牢牢把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聚焦睢县十三五发展历程,围绕脱贫攻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重要阶段性工作时间节点谋划设计宣传主题;三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宣传部门不仅要做好全县范围内脱贫攻坚的宣传引导工作,每名宣传战线工作者作为全县帮扶队伍中的一员,还要做好自身的帮扶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四要加快推进三中心一平台建设。三中心一平台作为重要抓手,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阵地。要协调好改革和稳定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多投入精力,想方设法解决实际问题。在平台队伍、机制体制、内容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加快资源整合,持续推进建设进度。五要启动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工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作为牵头和综合协调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成立领导组,抓紧出台相关制度,研究工作方法,尽快开展工作,全体人员要齐心协力,通过创建工作在全县干群面前展现宣传战线同志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睢县绚丽篇章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