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朱韶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雄刘风、李新立亲属

时间:2020-01-23 17:12:39  来源:  作者:
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雄刘风亲属
 
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雄李新立亲属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1月23日,受县委委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带领文明办负责人到睢县见义勇为英雄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为见义勇为亲属送上新春祝福,让见义勇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朱韶先后来到河集乡见义勇为英雄刘风和西陵寺镇见义勇为英雄李新立家中,为见义勇为亲属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详细了解见义勇为英雄亲属家庭生活情况,对见义勇为英雄刘风、李新立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而献出生命的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朱韶强调,党委政府始终牢记着英雄,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好、照顾好见义勇为英雄亲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社会各界的关爱,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见义勇为英雄刘风事迹简介:刘风,男,睢县河集乡河集南村村民,见义勇为模范。2009年4月17日上午,在山东开往商丘的长途班车上,河集南村青年刘风和李百建发现窃贼行窃,面对他人财产受到侵犯的突发事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制止。穷凶极恶的歹徒恼羞成怒,拿出匕首刺向两人。经过激烈搏斗,赶走了行窃的三名歹徒,但刘风在搏斗中被歹徒刺中心脏而当场死亡,用自己的鲜血和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英雄壮歌。2009年4月,共青团商丘市委追授刘风“商丘市见义勇为青年英雄”称号;5月,共青团河南省委追授刘风“河南省见义勇为青年英雄”称号;6月,他入选中国文明网“好人榜”。2009年被评为河南省第二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首届商丘市道德模范特别奖。

    见义勇为英雄李新立事迹简介:李新立,男,睢县西陵寺镇姬芳李村人,见义勇为模范。2012年5月6日,在浙江省临安市锦城街道长桥苕溪边捞鱼的洛阳籍青年张毅,不慎滑入3米的深水中。在身后不远处的李新立看到他在水中挣扎,不会游泳的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深水中,奋力将张毅推上了岸,自己则没入水中不见了踪影。5月10日,李新立的遗体在临安市火化,直到火化时,他还紧握双拳、高举双臂,保持着在水中向上推人的姿势。为救他人,他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团县委追认李新立“见义勇为优秀青年”荣誉称号,同时李新立被商丘市评为第三届道德模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