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这顿早餐,一头连着民心,一头连着城市更加美好

时间:2019-11-23 09:36:13  来源:  作者:徐泽源 魏剑侠
   11月22日,初冬时节的微风已略有刺骨的感觉,清晨5时许,天还没亮,当大多数人还留恋于被窝的温暖,坐落在睢县长霞广场对面的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店睢县分店早已是灯火通明。

还没有走进早餐店,就听到里面叮叮当当的切菜声、炒菜声、推拉桌椅声;为这美妙旋律伴奏的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爱的奉献》。在这不足20平方的爱心早餐店里,义工们则是有条不紊,各司其职的忙碌着。

“爱心早餐,为爱早起……”义工们做好饭菜以后,列队整齐,进行着铿锵有力的宣誓。

6点15分,清扫完各自路段的“城市美容师”们陆续到来,很快围满20张桌子。大家有序的排成长队,迎接着这一天的暖心早餐。

义工们将热气腾腾的早餐端上桌,并为每位环卫工递上一碗热粥汤,每人两个馒头,一份饭菜。

“早餐店的这帮义工真是太好了,为了俺环卫工人,为了大家,天天一大早都在这忙活,俺有时候来早了,想着搭把手他们都不让我们干,每天都有很多人给我们服务。”70岁的环卫工人陈传兰与同事们围坐在一起,吃着饭菜,喝着热粥,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天早上忙碌的义工身影中,记者发现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及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的身影。他们一大早来到爱心早餐店看望慰问义工代表,并现场进行了捐助。朱韶一行给环卫工人们盛菜、打汤、拿馒头,热气腾腾的饭菜从他们手里传递到环卫工人手中,传递着温暖,传递着关怀。

朱韶在详细了解了睢县爱心早餐店发展历程后,鼓励各位义工们再接再厉,继续坚持,把早餐店发展好,为环卫工人做出更大贡献,擦亮好人名片,打造睢县文明服务新标杆。

据了解,我县目前有环卫工人近六百名,他们起早贪黑,默默工作,为我县城市美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商丘市义工联成立的爱心早餐对我们影响很大,这样做能惠及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做好事。”县义工联会长段松回忆道。于是,段松等人决定成立睢县爱心早餐,并到商丘进行了参观学习。经过近两个月的积极筹备,睢县爱心早餐于2017年1月13号,开始第一天试运营。就这样,睢县爱心早餐店建立了起来。

“刚成立的时候确实有点困难,义工少,资金缺,早餐店勉强可以正常运营……后来,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非常关心我们早餐店的发展,鼓励我们坚持做下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早餐店也十分支持,早餐店发展越来越好,现在已经运营2年零323天了,我们义工发展到近两百人了,每天能够为全县上早班的140多位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虽然平时辛苦点,但是心里很高兴。”

“早餐店里的餐厨设备、调料、冰箱、燃气……都是社会爱心人士无偿捐赠的,还有一些是社会上的好心人到店里捐赠的,有的提几桶油,有的带几袋面,有的送一些时令蔬菜……”爱心早餐店义工介绍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能移万座山!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把早餐店做的更好,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加入我们,日行一善,餐香全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