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学习十九大报告·一日一课】历史性变革

时间:2017-11-22 09:02:30  来源:  作者:

a37fb49c16c0ed08e234f42e3c8f1eaf.jpg

 

习近平: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习近平:为贯彻十八大精神,党中央召开七次全会,分别就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制定“十三五”规划、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和部署。五年来,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解读:按照《党章》的规定,党的代表大会五年召开一届,所以每一次党代会的报告一定会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这次回顾,标题用了“历史性变革”的说法。在文中,过去五年用了“极不平凡的五年”的说法。

  “历史性变革”,这样的词轻易不用,什么样的变革可以叫“历史性的变革”?文中有些表述,可以说是注解。比如,“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只有“开创性的”、“根本性的”恐怕才能用得上“历史性变革”这样的词。这其实说得非常准。这次报告从十个方面讲过去的成就。比如,经济方面,尽管世界环境很不好,我们也有一些困难,但是国内生产总值从50多万亿增长到80万亿,稳居世界第二位,非常不容易。再比如,民主法治方面,进展也很大。尤其是法治,过去几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进程大大推进。大家对中国的法治越来越充满信心。

  另外,成就更大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在十八大之前,很多同志对党内存在的不良之风,尤其是腐败现象忧心忡忡。但是经过五年的努力,抓作风、反腐败,尤其用“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的坚决态度来反腐败,情况发生了根本改变,现在已经取得压倒性的态势,正在巩固之中。毫无疑问,我们会取得反腐败的压倒性胜利。

  经过这五年,党员、老百姓对党的前途、对国家的前途越来越充满信心。根据现在的成就,把这五年用“历史性变革”这个词来表述,绝大多数人一定会发自内心地认同。回顾这五年,全党同志、全国人民一定会对未来更加有信心。有了如此好的基础、有了正确的思想理论、有了丰富的成功经验,新一届中央,在习近平同志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干得更好,一定会取得更大、更辉煌的成就。

CqgNOln6xq6AXjYIAAAAAAAAAAA157.980x350.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