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宣传动态】睢县:“核心价值观”引导文明风尚

时间:2017-09-01 09:08:04  来源:睢县网  作者:经成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明建设的内涵,是社会进步的根本。睢县通过多种措施把文明、和谐的理念撒满街头巷尾,渗透进百姓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充分发挥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作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面对面和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公益广告等阵地和推出理论文章、拍摄电视专题片、编写读本读物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内容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坚持示范引领。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一创双优”活动,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推进“道德课堂”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示范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注重建章立制。健全完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的政策法规、制度规范和激励机制,褒奖善行义举,惩治败德恶行,使符合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受到鼓励,使违背核心价值观的现象受到制约,推动形成好人好报、善有善报的正向机制,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四是深化实践活动。依托基层宣传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道德讲堂等,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活动。大力推进全民敬业行动、全民守礼活动。积极发挥各牵头单位作用,持续深化“六文明”主题活动,开展市民公约、行业规范、职业规则、团体章程等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四下乡”等文化活动。(经成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