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王全周:脱贫攻坚来不得半点马虎

时间:2017-04-25 20:01:02  来源:睢县网  作者:汪方勇

 6B2A4233_副本.jpg

王全周征求贫困户陈艳玲对扶贫工作的意见

又是一个“三·五”基层工作日,4月25日,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深入睢县城郊乡保庙村开展工作。一进村口王全周就开始察看村容村貌和环境整治工作,他要求县乡村都要认真做好垃圾处理工作,设置垃圾桶,专人负责收集管理,引导村民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

在路边的种子农资门市部,王全周和店主亲切交谈,他叮嘱店主包衣花生毒性大,要注意安全防护,不销售假种子、劣质农资,不做坑害老百姓的事,要到规范的农资市场进货,不买走村串乡不法商贩的货物。

王全周走进村民刘红勋、方文芝家中和老两口唠起家常。刘红勋说,他早年当过十八年兵,做过连指导员,退休到县检察院,老伴当过妇女队长,现在也退休了。王全周和老人一起回顾往事,嘘寒问暖,并祝老两口健康长寿,安度晚年。

随后,王全周来到贫困户陈艳玲家中,详细询问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诚恳的问陈艳玲,对当前的扶贫工作有啥意见没有。陈艳玲满意的说,乡村干部经常来家中热情服务,党的政策好,没啥意见。王全周要求身边的乡村干部,要切实落实“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精准识别回头看的工作要求,把工作做扎实。

6B2A4259_副本.jpg

6B2A4294_副本.jpg

6B2A4287_副本.jpg

王全周和保庙村文化队队员亲切交流

在保庙村文化广场,鼓声阵阵、笑声朗朗。王全周观看了村文化队正在演练的盘鼓表演,他亲切勉励大家,如今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要通过文艺演出,把幸福的心情展现出来,把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来。队员们敲起欢快的鼓声,表示对领导的感谢。

 6B2A4347_副本.jpg

6B2A4304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在村委会议室,王全周和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睢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驻村第一书记、城郊乡负责人和保庙村干部进行座谈。王全周指出,移风易俗工作顺民风、迎民心,要着力推进深入开展,要加强村红白理事会建设,认真做好第一件事,争取打响第一炮,把威望树立起来,注重发动群众,利用群众的力量,要把“五老”的社会力量都调动起来,建立制度和台帐,实行申报登记。在“五一”策划举办集体婚礼,县电视台进行大力宣传,引导移风易俗工作在全县纵深开展。

会上,王全周传达了市委下发的《关于4月25日“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的补充通知》精神。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全党的重要使命,来不得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抓住重点,抓住关键,调动好、组织好、协调好、发挥好各方面力量,努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民本精神,进一步抓好健康扶贫工作,对村民卫生健康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摸排,经常组织开展健康卫生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健康卫生意识,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乡村干部、驻村书记要冲锋在前,把责任扛起来,扎扎实实做好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工作支撑。

王全周指出,要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高农民的精气神。要以实施“双富工程”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工作,努力实现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的目标任务。要注重以文化人,以文明礼,组织开展全市文艺汇演,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突出典型示范带动,利用“商丘好人”影视片及其他宣传品,传播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在全社会形成好人好名、好人好报、争学好人、争做好人的鲜明价值导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