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宣传战线

王全周: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时间:2017-03-25 16:30:22  来源:睢县网  作者:汪方勇

3月25日上午,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来到联系的工作点睢县城郊乡保庙村调研工作。一进村,有两个孩子在玩耍。王全周亲切的询问孩子们哪个是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怎么样,并叮咛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注意安全,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去找老师和村委干部。

6B2A2872_副本.jpg

王全周走进保庙村贫困户魏俊荣家中,就农村红白事、看病报销、脱贫致富等和她拉起了家常。当听到魏俊荣说,村里搞养殖项目送来了6头羊,但由于养殖方法不得门,死了一头羊时,王全周立即联系有关部门予以解决。一是畜牧部门要组织开展养殖科技讲课,使村民掌握科学的养殖方法和准确的市场信息。二是乡村要仔细调查摸底,探索组织成立养殖合作社的可行性,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将分散在贫困户家中的羊集中养殖,专人管理,共同分红,搞好试点,在全村推广,既解决了技术问题,也改善了家庭环境卫生面貌。

6B2A2966_副本.jpg

离开魏俊荣家,王全周遇到了76岁的褚振芝老人,向老人嘘寒问暖,老人高兴的说:“现在老百姓的日子好多了,吃不愁,穿不愁,看病还报销,村里还给俺送了羊来养,我现在天天下地给羊割草吃,身体也锻炼好啦!“王全周笑着说:“这要感谢党中央,都是党的脱贫政策好”。

随后,王全周来到城郊乡保庙村村委会议室和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座谈。王全周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工作一定要扎实,千万不能出现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6B2A2992_副本.jpg

王全周强调,树立良好社会风气,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抓手。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人居环境要美,物质生活要美,而且乡风民风也要美,文化生活也要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对商丘市移风易俗工作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密切配合,突出重点,积极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工作深入持续开展。一是抓好“一约五会”。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健全民主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老年和谐促进会、禁赌禁毒会“五会”,引导农民共同遵守新规、倡导新风;二是运用“五老”力量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老教师、老模范"的引领作用,使之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带头人;三是通过“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评选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村民的思想境界和文明程度,提高广大农民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出文明淳朴和谐的新风。

王全周指出,党员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牢固树立“一家人”思想,在感情上与群众相融,在思想上与群众共鸣,行动上与群众合拍,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