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更加紧密团结起来 携手迈向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海外华侨华人热烈反响

时间:2021-10-12 09:04: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海外华侨华人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全体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推动实现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代会长周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周健说,要学习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

  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的论述深有体会。她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就不可能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新冠疫情发生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有效控制疫情,保证了14亿人的生命健康。

  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赵全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并再次强调中国完全统一的重要性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坚定意志,强调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为祖国完全统一作出贡献,这对在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都有重要的号召作用和启迪作用。

  美国巴克内尔大学国际关系与政治学教授朱志群表示,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意义深远,国家的完全统一是重要的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美国休斯敦中国和统会会长徐松焕说,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全体中华儿女要团结起来,继续奋斗,共同为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而努力。

  全美华人协会会长乔凤祥说,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华侨华人应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推动实现中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