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津巴布韦议会宣布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

时间:2017-11-22 08:48: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哈拉雷11月21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众议长雅各布·穆登达21日宣布,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并立即生效。

  穆登达在议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宣读了穆加贝当天傍晚向议会递交的辞职信。当时,两院议员们正在辩论对穆加贝的弹劾动议,随着穆加贝的辞职,弹劾动议自动终止。穆登达表示,议会将通过法律程序,在22日确定产生新总统的方式。

  穆加贝在辞职信中表示,自己的辞职决定是自愿的,他希望能够确保平稳、和平的权力过渡。

  本月15日凌晨,津巴布韦军方采取军事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军方发言人表示,行动的目的是抓出执政党内的“罪犯”并将其绳之以法。

  19日,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穆加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职务,并要求穆加贝于20日中午前辞去总统职务,否则将通过议会启动弹劾程序。由于穆加贝未提辞职,民盟在议会的议员决定在21日的议会会议上弹劾穆加贝。

  穆加贝现年93岁,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后,他出任实权总理。1987年津巴布韦改行总统制后他担任总统,并于1990年、1996年、2002年、2008年和2013年连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