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安倍否认推迟消费税增税报道 称“没有这种事”

时间:2016-05-16 08:20:40  来源:  作者:

 

资料图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否认政府将再次推迟提高消费税。有日本媒体先前报道称,安倍基本决定再次推迟原定明年4月的消费税再增税计划,并已将这一打算告知内阁和执政党自民党成员。不过,安倍14日在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长子的婚宴致辞中否认了这一报道。共同社援引婚宴宾客的话说,安倍在致辞中强调称,“虽然有报道,但完全没有这种事”。此外,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录制电视节目时驳斥相关报道“没有事实依据”。为应对日益增加的财政压力,日本政府于2014年4月将消费税提高3个百分点至8%,并打算在2015年10月进一步增至10%。不过,由于第一轮增税后日本经济下滑,国内消费遭受重创,日本政府2014年11月宣布将增税计划推迟至2017年4月。但如今,受消费低迷、出口萎靡和企业投资增长缓慢的拖累,日本经济增长仍步履维艰,国际油价维持低位震荡等外部压力也令日本实现通胀目标和经济复苏之路荆棘密布,这进一步引发了外界对日本政府或再度推迟增税的猜测。(新华社微特稿 闫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