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睢县

全力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系列评论之三

时间:2016-09-14 09:27:32  来源:睢县网  作者:网信办

  1610535u101_副本.jpg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系列评论之三

睢县网评论员

 创建文明县城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时间长、范围广、要求高。创建工作能否取得有效进展,关键在于凝心聚力,核心在于党政引领。

党政机关、干部是推动文明创建的领导核心,是引领带动全民共创的主心骨。作为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管理机构和管理者,党政机关、干部对文明县城创建具有无可替代的示范引领作用。能否充分发挥这一作用,不仅关系到整个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也是对党政机关、干部履行自身责任和义务的具体检验。

人心齐,泰山移。文明县城创建需要全县各级党政各部门的同心合力、同步推进。创建文明县城,涉及事情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团结一心,共同攻坚克难。要结合党政机关各自职能职责,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协作配合、联动共进。同时要密切关注党员干部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的日常表现,及时监督、惩处“各自为阵”“各行其是”的问题现象,努力形成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党政带动,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抓、严格管,对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定期研判、一线推进、现场解决。要加强日常协调调度,及时分析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要按照职责分工,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督查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创建工作中,要坚持督查推动,追责问效。相关督查部门要对各级各部门创建工作进行严格督查,确保全域覆盖、不留死角。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采取视察调研、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督促和推进创建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反面典型,要及时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群众的期盼,是党政机关干部的担当和职责。全县党政机关干部要保持“严”与“实”的作风,增强文明创建执行力和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既要抓好机关本身的创建,又要指导督促本系统、本行业创建工作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把各方面力量整合起来,把各方面的作用发挥出来,力争在创建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凝聚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强大合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