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9-01 08:35:55  来源:  作者:睢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8月31日,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睢县实践的决定》《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清廉睢县的实施意见》。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学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屠志远分别就提交全会审议的相关文件作说明。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又快又好”总基调,聚焦“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经济社会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在爬坡过坎中再上新台阶,项目建设在真抓实干中蓄积新动能,产业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开创新局面,改革创新在全面深化中厚植新优势,乡村振兴在统筹推进中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一是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向心力。二是担当拼搏、善作善成的执行力。三是咬定青山、坚持不懈的意志力。四是抓住全局、突出重点的领悟力。五是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战斗力。

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向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迈进,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尽到责任、多作贡献。一要坚持项目为王,致力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牌。突出扩量与提质并重,突出建链与延链并重,突出当前与长远并重。二要坚持创新为先,致力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要建好用好创新平台,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积极引进创新人才。三要坚持以人为本,致力打好新型城镇化牌。要全面对标、全面动员、全面查补、全面攻坚。四要坚持强基固本,致力打好基础能力提升牌。要布局新基建、完善公路网、做活水文章。五要坚持党建引领,致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建强基层基础,明确方法路径,抓好基层治理,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睢县样板”。六要坚持民生为要,致力办好社会民生实事。要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倾力打造健康睢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七要坚持安全为基,致力守牢“四条线”。要守牢耕地保护底线,守牢平安稳定底线,守牢安全运行底线,守牢舆情管控引导底线。

全会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要坚定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带动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金融生态,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汇聚强大的奋进力量。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健全机制、严格奖惩。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咬定目标、全线突破,实干干实、争先出彩,全力以赴拼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气象,在关键之年彰显奋进之为、交出过硬答卷,奋力谱写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绚丽篇章!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同志;各乡镇(街道、示范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正科级巡察专员,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金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部分“三个一批”项目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