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7-08 10:43:46  来源:  作者:

 

7月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民族宗教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学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县领导侯传民、马昌军及城关镇党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第二阶段,特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站位高远、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形势分析;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紧扣实际、深入浅出,为全县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路径、提供了经验、传授了方法,大家受益匪浅。

曹广阔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我县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时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切实把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宗教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增强工作合力。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我县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到基层有人懂、工作在基层有人抓。三要补强薄弱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性,深入领会今天的培训核心内容,结合睢县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自查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推动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工作,确保全县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和常委部门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抓副职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