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睢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3-06-21 10:31: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文:袁涛 图:屈向前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6月1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睢县县委反馈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任丰金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程海宏反馈巡视意见,既肯定了睢县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市委常委、睢县县委书记曹广阔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程海宏反馈巡视意见时指出,总的来看,睢县县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务实重干,勇于争先,紧盯制鞋、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2022 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速位于全省第10名,GDP等12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商丘市第1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有短板。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严的氛围不浓厚。三是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质效打折扣。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程海宏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四是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

任丰金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举措推动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睢县县委要充分认清在抓好巡视整改中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时效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自觉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问题认真研究、深刻剖析、明确责任、强化举措,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主动跟进、靠前监督,积极协助、推动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睢县县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本地区的目标、思路、举措再审视再谋划,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广阔表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睢县县委将切实承担起巡视意见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各项要求上来,确保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坚决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全力以赴抓整改,压实责任、动真碰硬。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真实,既是指导,更是鞭策。睢县县委将认真履行整改工作政治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机制不健全不放过,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三是统筹兼顾促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睢县将以这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巡视整改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我市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专项工作相结合,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实干干实、争先出彩,奋力谱写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新篇章,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县94万人民的期盼。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睢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