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3-06-17 09:13:48  来源:  作者:张玉 屈向前

6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马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奋力开创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引领和保障现代化睢县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学习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反映》,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的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浦江经验”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下沉一线察民情,精准施策解民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 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扶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通知>的通知》和《关于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深刻把握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凝聚起全县各族人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当今时代,知识增长、更新迅速,新知识新事物层出不穷。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舍得在理论学习上花时间、花精力,既要“温故知新”,又要“学新知新”,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积极主动地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要学深悟透明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准确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要学思贯通想清楚,把上级精神与睢县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找方法、找路径、找措施、找答案;要学以致用干明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睢县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及各常委部门副职、督查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