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睢县举行2023年度第一次重大项目建设 乡村建设暨产业发展工作观摩活动

时间:2023-05-19 17:03:5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全力加速吹响睢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5月17至18日,全县2023年度第一次重大项目建设乡村建设暨产业发展工作观摩活动举行,县委书记曹广阔,县委副书记马凯分别率队,实地检阅重大项目建设成效、乡村建设暨产业发展工作,提振士气、鼓舞干劲,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奋力谱写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新篇章。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五月的睢州大地,骄阳似火,干劲十足,一个个重大项目拔地而起,一座座精品工程耸然屹立,处处涌动项目建设热潮,处处迸发勃勃生机活力……在雄富光电产业园、绿草地新能源产业园、睢县电子信息产业园、五洲国际鞋业产业园、睢县金振源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水系、人民公园、东二环道路建设、第三实验中学、商丘职业技术学院轻工业学院建设、中园水城等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团一行下工地、进厂房、入车间,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项目的建设规模、进展情况,真切感受到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新变化、新亮点、新成就。

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在观摩中找差距、学经验,在交流中理思路、明目标,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按照“五个总”发展方略,认真贯彻实施产业培育“构建+四梁八柱”计划,持之以恒谋项目、引项目、抓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贡献力量。

在每个观摩村,观摩团成员都认真听取各乡镇(街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工作汇报,在对比中发现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在相互交流中明确下步努力方向,举一反三,提高标准,进一步推进全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在后台乡李庄村,把墙绘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耕文化、乡村风景、乡风文明等内容融入其中,通过一幅幅多彩墙绘引导群众树新风、倡新风,让家门口成为百姓的“活课堂”,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提高了乡村颜值。在该村第一书记朱颖的带领下,一个个造型可爱的气球成了留守妇女发家致富的“新门路”。

在周堂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内“一站式”办理低保、医保、养老保险、计生、市场监管等多项服务,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白楼乡蒋庄村河南优地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各种颜色的地坪材料摆满了展台,近年来,“耐磨地坪”成为白楼乡的新名片。据统计,睢县白楼乡外出务工者主要收入来源为耐磨地坪行业,全乡男劳动力人数为13270人,耐磨地坪从业人数就达7000余人,占比达53%以上,“磨”出了一片新天地。

观摩中,观摩团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五星”支部创建、数字乡镇建设、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农村改厕工作等情况,强调要以此次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要以党建引领为统领,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抓项目建设,集中精力攻坚突破,切实在自己的赛道上展现特色、打造亮点。要立足做强特色产业,强化产业支撑,拓宽资金渠道,抓好乡村建设项目,打造品牌形象,提高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水平。要全力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自建房管理等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激励各级干部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跃升、展现新气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