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商丘市安委会视频会议

时间:2021-07-12 21:25:37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作者:

7月11日下午,商丘市召开安委会全体视频会议,听取各县(市、区)重大隐患排查排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做好产业集聚区安全隐患排查排除、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治理、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曹广阔、贾发生、李涛、刘建龙、刘秋玲、高瑞峰、滑业勋及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单位一把手、县安委会督导组组长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重点围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开展工作,做到扎实、具体、精准、果断、闭环整改,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各产业集聚区要立即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聘请专业人员立即开展化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顿,拉出企业清单,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排除措施方案,指导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科学规范的生产管理体系。要全面排查产业集聚区内各种消防设施,确保消防器材配置齐全,消防设施达标管用。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要迅速建立应急指挥平台,建立重点防范单位清单、信息化档案和重点管理部位图、消防设施布局图,制定企业不安定因素应急处置方案。各县(市、区)要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列支专款购置消防设备和监测仪器,储备干粉、泡沫灭火剂等消防材料,一企一策做好工作,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在可防可控状态。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燃气安全排查力度,城管部门要组织燃气企业,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做好专业检查指导,加大对基层燃气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隐患排查能力。要持续加大对彩钢板房、楼梯间违规充电,尤其是城中村安全隐患的排查排除力度,建立巡逻制度,完善城中村消防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持续做好医院、学校、养老院、市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专项治理,立即开展对城郊周边仓储企业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隐患清零。要持续加大消防培训力度,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做好免费培训“五个一遍”,通过典型安全警示、业主现身说法,促使和激励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要持续强化乡村治标与治本措施建设,从最小单元做起,从监管督办逐步向专业化、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建设纵深推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