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7-11 00:02:43  来源:  作者:张玉 屈向前

7月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四个时期”历史。县委书记吴海燕主持并讲话。

研讨会上,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王翔宇从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意气风发进入新时代的惊天动地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大家对党的各个发展阶段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

吴海燕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县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督促指导,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深入抓,切实履职尽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好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推进,抓好督促落实。要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学习材料,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同时,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专题集体研讨交流,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争创“三个前列、一个示范”,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民生福祉,与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党员主体、人民中心、结果导向,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要强化督促指导,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开展督促指导,力求实效;要认真总结特色亮点和有益经验,加大宣讲宣传力度,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严防浅尝辄止、搞花架子,坚决杜绝“自学”变“不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朱韶、庞灿永、薛晓华、滑业勋等先后发言,表示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助推睢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参加研讨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