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美丽村庄和红色教育基地规划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7-09 23:44:29  来源:  作者:文/图:袁洪彬 屈向前

7月8日,我县美丽村庄和红色教育基地规划工作座谈会在县规划馆召开。县委书记吴海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龚学超、王海涛、闫业忠、郭爱民及部分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海燕认真听取了周堂镇齐庄村美丽村庄和西陵寺镇李康河村红色教育基地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吴海燕希望两个特色村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在强化规划意识和创新管理机制上下功夫,为打造美丽睢县贡献力量。

就做好美丽村庄建设,吴海燕强调,乡村振兴要规划先行,乡村规划要接地气,可操作性强,将生态、产业、土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融为一体,打造乡村振兴标杆村、示范村和先行村。乡村建设要尊重民意,突出特色,总体考虑、分步实施、稳步推进。要统筹谋划,着眼长远,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益地打造集游览、观光、体验、娱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大旅游发展体系。要充分发挥区位和历史文化优势,吸引外来游客。要围绕产业发展做文章,将产业发展和旅游相结合,注重美观性、观赏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处处可观、处处可看、处处可玩。要科学运营,突出特色农业、特色文化和特色旅游,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就做好红色教育基地规划,吴海燕强调,要按照文物建设的要求,全面保护、开发和利用好红色遗址,坚持整体规划、稳步推进,统筹兼顾周边环境、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服务。要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做好旧房的改造修缮,留住主体建筑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和风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持续深入挖掘好、保护修缮好、开发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