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睢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6-11 21:27:36  来源:  作者:任博文

6月9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睢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三个报告,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市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市、县领导张家明、高献涛、曹广阔、龚学超、祁建军、王海涛等参加审议。睢县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吴海燕主持会议。

张家明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涵深刻、重点突出、富有新意,分析问题准确,符合商丘实际,是实事求是的报告,凝聚人心的报告。

张家明围绕报告精神,对睢县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着重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持续做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与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推动房地产产业健康平稳发展;二要理清乡村振兴战略思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总要求,突出重点、科学推进;三要在新形势、新时代、新课题面前,努力破解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产要素瓶颈,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献涛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研判形式准确科学,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操作性强,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高献涛对我县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县委、县政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不断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出彩成绩单。

吴海燕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三新”要求核心要义,回顾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分析形势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展望未来胸怀大局、心系人民,是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广度、有力度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吴海燕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涉及睢县的行动计划和工程项目,将为推动睢县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注入强大的动力。过去的五年,睢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新突破,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主导产业迅猛发展、城乡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睢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两会”精神,进一步找准睢县发展的发力点,进一步细化睢县工作的新举措,抢抓机遇、加压奋进,为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商丘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更多睢县力量。

曹广阔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商丘“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市的未来发展绘就了新蓝图。睢县将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夯实基础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民生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七个方面,抓好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杨紫元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数据详实,2021年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谋划全局、思路清晰。建议要加强职业教育校企深度合作,促进职业教育植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刘克伟、刘平、潘效昌、陈磊、林泽玮、宋宏伟等代表表示,报告站位高、定位准、谋划清、部署实,备受鼓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财政资金利用、高端人才引进、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疾病防控、加大新能源产业扶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