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委书记陶明伦来睢县察看“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趁天赶时 抢收抢种

时间:2012-06-06 09:10:29  来源:信息科  作者:

 


    喜看金穗千层浪,又是一年麦收时。6月5日是芒种节气,市委书记陶明伦带着对农民增产增收问题的高度关心和关注,深入到我县田间地头,与村民亲切攀谈,看麦收、察夏种,全面了解“三夏”工作进展情况。陶明伦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朋友趁天赶时,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确保秋粮种足种好。市委副书记周树群,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县领导陈向阳、吉建军、李瑞华、祁建军、李涛、武英、韩传江一同察看。 

      一望无际的豫东田野上,金色的麦浪涌动着丰收的激情。麦田里机声隆隆,籽粒饱满的麦穗传递着丰收的喜讯。

      我县涧岗乡黄大庄村村民黄绍义正在麦田里忙着收麦,望着用收割机刚脱出来的新麦子,他的脸上写满喜悦。陶明伦走到田间,与黄绍义拉起了家常。“种的什么小麦品种?每亩收割费多少?麦收后准备种啥?”陶明伦问得仔细,黄绍义答得认真。当得知其麦收前与当地农机合作社签订了协议,现在收割小麦比正常的便宜很多时,陶明伦对农民群众加入专业合作社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陶明伦与联合收割机手黄在峰进行攀谈,详细了解收麦的价格、作业进度、购买农机的补贴是否到位等情况。陶明伦说,芒种忙,麦上场。当前麦收是最重要的中心工作,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时机,集中人力物力,合理调度好农业收割机械,全力组织好机收会战,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确保颗粒归仓。要为广大农机手提供好信息、维修、供应等方面的服务,做到人歇机不歇,抢收抢打,由丰收在望变丰收到手。

      陶明伦来到我县城郊乡保庙村,走进田间,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收成,察看抢种。保庙村村民王新善高兴地告诉陶书记,他家种的是“众麦一号”,亩产1千斤不能少,腾茬的几亩地已种上了玉米。陶明伦边听介绍,边抓起一把刚脱下来的新麦,放在掌心上,仔细地查看小麦的饱满度和成色。陶明伦对当地农技人员说,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仔细甄别选好当家品种,大力推广优质优良品种,为来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陶明伦对该乡小麦秸秆打捆后,出售再利用的做法给予肯定。

      陶明伦强调,当前,要利用晴好天气,做好农业机械组织调度,搞好技术服务,抓紧抢收抢种。县乡两级干部要坚守“三夏”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方要形成合力,为“三夏”生产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颗粒归仓,确保丰产丰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