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3年12月29日

时间:2023-12-28 20:51:21  来源:  作者: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十七
 
 
 
-2~6°阴 南风<3级
 
曹广阔专题调研全县公安工作
12月2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专题调研全县公安工作,并看望慰问广大公安民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以忠诚干净担当续写人民警察新荣光,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作出更大公安贡献。县领导隋永法、宋宏伟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曹广阔逐一听取了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打算,充分肯定了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公安民辅警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睢县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护航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一支政治坚定、团结协作、英勇善战、值得信赖的公安队伍。
曹广阔强调,一要忠诚。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不懈立根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永葆忠诚底色,不忘初心本色,以昂扬之锐气、担当之勇气、浩然之正气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确保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二要干净。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真正做到自身净、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担当。要依法担当,不断提高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要勇于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敢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上阵,无私无畏、一心为公,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善于担当,持续推进科技强警、智慧警务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辉县市考察团莅睢参观学习养老事业发展工作
12月27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郭良廷,辉县市副市长张斌带领辉县市考察团到我县参观学习养老事业发展工作。商丘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兆欣,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刘军及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城关镇米茶养老院、县中心敬老院进行参观学习。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详细询问了解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范管理、运营服务等方面问题,与县民政局负责人就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农村养老服务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通过学习交流,考察团对睢县养老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辉县市要认真学习睢县在养老服务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创新,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及时运用到辉县市养老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做好辉县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睢县举行睢杞战役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识牌揭牌仪
12月28日,睢县举行睢杞战役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识牌揭牌仪式。县人武部部长熊四香、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刘军出席仪式,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睢杞战役烈士陵园等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刘军指出,睢杞战役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识牌揭牌,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烈士褒扬工作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我县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通过使用统一规范的保护标志和标识牌,更有助于发挥褒扬烈士、教育群众功能,更好祭奠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中原水城睢县,地处豫东平原,留下了许多红色革命遗迹,希望大家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行动举措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扎实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更好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红色力量。
仪式上,熊四香、刘军共同为睢杞战役烈士陵园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识牌揭牌。
商丘市总工会“中国工会十八大、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宣讲进基层睢县专场宣讲会举行
12月27日下午,商丘市总工会“中国工会十八大、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宣讲进基层睢县专场宣讲会在县住建局会议室举行。商丘市总工会副主席张运青出席活动。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工会主席和工会工作者,近五年来荣获省、市、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的集体或个人聆听报告。
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河南省工会十六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商丘市分公司邮政投递员乔金涛,全国劳动模范、宁陵县豫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业勇,商丘市劳动模范、民权县隆涎香食品有限公司兼麻花庄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栋,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柘城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师王秀敏应邀做了宣讲。宣讲团结合参会感悟和所思所感,结合自身故事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在武装头脑、教育职工、凝聚人心、培根铸魂、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上取得新的成效。聆听宣讲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中国工会十八大、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凝聚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商丘市总工会这次宣讲,不仅是一次理论学习,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启迪和升华,让我对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激励着我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扬劳模精神,振兴美丽乡村。”睢县先进工作者、县卫健委驻孙聚寨乡滑楼村第一书记姜伶激动地说。
睢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
12月28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升国旗仪式,县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执法大队、运输中心、海事中心,养护中心、一处、二处、物资站、质监站等单位参加。
升旗仪式上。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迎风飘展,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干部职工列队整齐、神情庄重,面向国旗肃立致礼,展现出全体交通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作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重要性,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心聚力,使社会主义价值观内化为广大干部职工的价值取向、愿望要求和自觉行动,从而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各级党员干部,要在言行举止和社会活动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影响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模范、学模范、当模范”的良好风尚,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睢县开展“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关注、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留住文化之根、守住民族之魂,12月28日,睢县文明办在县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之美,并感受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
活动中,睢县高级中学历史学科中心主任李占力以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红色文化传承为切入点,结合我县的文物考古、文化遗产、红色资源等方面,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什么是文物、文物的价值、文物的分类与年代、如何分辩文物和保护文物等最具有代表性和最具有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得到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意义。
“听过这次报告,我不但熟悉睢县的多处名胜古迹,也了解了睢县悠久的历史,激发了我们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睢县高级中学高一三十八班学生胡语斐说。
下一步睢县文明办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物和文化遗产融入群众生活,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行动中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氛围。
睢县城管局:强化餐厨垃圾管理 促进资源化利用
为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管理,12月28日,睢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在检查中,城管执法人员对各餐饮店餐厨垃圾收集专用容器设置、收运记录台账等进行了仔细查看,详细了解部分餐饮企业餐厨垃圾产生、处置和清运情况,督促餐饮单位规范餐厨垃圾管理,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切实解决餐厨垃圾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有序推进了睢县餐厨垃圾集中收集、运输、处置管理工作,对各环节实行了全方位监督管理,确保了餐厨垃圾得到集中无害化处理和资源有效利用。
“品尝舌尖上的美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我们城市管理局油烟办公室对餐饮店在巡查中,一边宣传,一边叮嘱营业员点餐时,要做到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杜绝浪费。同时,我们对餐厨垃圾的收集及收集罩的清洗,要求做到干净卫生,净化器的使用要按时清洗,确保让人民群众呼吸到新鲜空气。”睢县城管局油烟办主任李明说。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结合城管进社区普法活动,继续加强对餐厨垃圾的执法监督,形成检查常态化、管理长效化、普法广泛化,精准打击非法收集、运输、处置餐厨垃圾行为,为睢县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2023年睢县五河湾乡村振兴示范中心齐庄村举行农民运动会
12月28日,在五河湾乡村振兴产业示范中心齐庄村文化广场上,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一场以“新农村、新农民、新体育”为主题的庆元旦农民运动会正火热进行。
本次运动会设有剥玉米、下象棋、跳绳、拔河等多个比赛项目,丰富多彩,趣味盎然。比赛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欢声笑语不断。他们在比赛中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乡村体育事业的生机与活力。
“这次运动会让我找回了年轻时的活力,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村民余海年激动地说。
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掌声,映射出齐庄村农村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这次运动会不仅提高了农民的健身意识,还增强了乡村的凝聚力。折射出五河湾乡村振兴产业示范中心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的理念,幸福和谐的氛围浸润着每一位五河湾人。
“这次运动会以趣味体育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齐庄村广大群众的蓬勃生机和崭新风貌,凝聚了发展合力,为打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幸福’的村庄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齐庄村党支部书记余明辉表示。
 
编辑:姚玉珍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