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3年12月27日

时间:2023-12-26 20:35:01  来源:  作者: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十五
 
 
 
-4~4°多云 北风<3级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2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和重要文稿起草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学超,县委副书记马凯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重拳纠治“四风”顽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聚焦聚力十项重点,抓党建、守底线,拼发展、惠民生,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绚丽篇章。
会议研究了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项,指出认清形势,合理确定明年发展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聚焦重点,抢抓机遇,实干干实,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修改完善相关文件报告,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睢县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睢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睢市六届人大代表到示范区开展异地视察
12月26日,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刘学军带领部分驻睢市人大代表到示范区开展异地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商人“好人”主题公园、日月湖、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吉奥房车有限公司、豫商汽车零配件产业园、贾寨镇杨八集村委会和贾寨镇人民政府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等形式就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文旅产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等方面等工作开展取得的经验与成效有了全面了解,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好示范区的经验做法,把在此次视察工作中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同时希望示范区和睢县加强交流,共谋发展,探索创新发展新思路、新做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加快推进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慢病防控调研专家组莅睢复审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
12月25日,省慢病防控调研专家组到我县复审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调研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的方式对我县慢性病综合防控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评估与指导。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超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卫健委党组书记王松,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刘军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刘军代表我县致辞。调研专家组组长梁建立对调研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松汇报了我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情况。调研专家组通过观看我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专题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与相关部门交流访谈的方式,对睢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评估。
随后,调研专家组分两路对我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专家组对我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睢县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会议
12月26日下午,睢县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会议,副县长庞灿永出席会议,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局、林业中心、畜牧中心、气象局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中原农业保险、中华保险、国元保险负责人参加会议。
庞灿永指出,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是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化解农业生产风险的重要举措,事关国家惠农政策体系的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我县农业保险经营模式转变工作,筑起我县粮食安全的“防火墙”;要积极协调配合。 根据职责分工,切实抓实抓好,全力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宣传,营造政策性小麦保险的良好氛围;要规范保险服务。保险承办机构要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强化内控管理,认真落实“五公开、三到户”等相关要求;要强化监督管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加强与承保机构的联系,将辖区内收费工作列入村级考核,并将参保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加强进度督导,强化过程监督,确保在2024年1月10号前圆满完成收费工作。
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睢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农业保险收费工作;中原农业保险公司睢县支公司经理负责人代表各中标保险公司表态发言;金融服务中心,汇报了全县小额信贷进展情况。
睢县政协视察“九湖连通”项目建设工作
12月26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薛晓华带队视察我县“九湖连通”项目建设工作。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相关委员代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
薛晓华一行先后来到凤栖湖、湿地公园、凤仪湖、水博物馆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观看汇报片等方式,详细解我县各个湖泊基本情况、水质状况、生态系统及资源价值,并就项目概况与我县实际情况相结合,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薛晓华指出,睢县“九湖连通”(九湖包括濯锦湖、苏子湖、恒山湖、甘菊湖、西湖、东湖、凤凰湖、凤仪湖、凤栖湖)工程既是一项重点生态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于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提高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提升睢县整体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反映民情民意,为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献计出力。要全力打造绿地看美景、水上游睢州的独特体验,真正叫响“中原水城”品牌,推动全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彰显睢县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
睢县:厚植绿色生态底色 共享和谐生态画卷
12月24日,在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中原水城国家湿地公园,20余只白天鹅纷至沓来,它们嬉戏觅食,悠然栖息,成为冬日湿地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阳光倾泻在宽阔的湖面上,碧波荡漾,绿水连天。白天鹅们或交颈摩挲,或引吭高歌,十分惬意;岸边游人三三两两驻足观看,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哇!好美的白天鹅!都说生态美不美,鸟儿最清楚,我要赶快拍几张照片发朋友圈,炫耀一下咱们‘中原水城’的美丽生态!”在外地求学返家探亲的大学生吴悠然自豪地说。
据悉,天鹅是一种冬候鸟,对生活环境要求极高,喜欢群栖在无污染、食物充足的湖泊和沼泽地带,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每年入冬到次年初春,天鹅会选择睢县作为停歇的驿站,灰鹤、野鸭、苍鹭、白鹭等鸟类也纷纷在此安家落户,形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画卷。现如今,睢县北湖及周边湖泊群组成的中原水城国家湿地公园,已成为我国中线候鸟迁徙重要的停歇驿站,到此越冬的白天鹅数量逐年上升,白天鹅栖息地也由点串线、由线成面,逐步增多,为“中原水城”睢县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近年来,睢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出“以水润城”思路,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实施“四水同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相继开发了凤凰湖、甘菊湖、恒山湖湿地公园等生态涵养区,水域面积过万亩。除白天鹅外,睢县县域内累计发现秋冬季鸟类80多种、鱼类50余种、各类植物500余种,水系贯通、水源丰沛、物种丰富的河湖生态循环圈已然形成。
睢县商务局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暨“学《条例》树新风”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为切实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的精神,12月25日,睢县商务局志愿者分别到睢县董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凤城街道东苑社区等地,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学条例、树新风”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活动以倡导全民使用公勺公筷、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为主题,为引导群众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董店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商务局志愿者以PPT的形式播放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内容,以生动、浅显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在家、在外就餐时应有的礼仪和基本规范,引导他们树立“光盘行动”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让节俭用餐、安全用餐、文明用餐成为生活新时尚。“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感觉受益匪浅,爱惜粮食人人有责,每个人都需要做到珍惜粮食。以后不管是在家还是出外就餐,我都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去点餐,不铺张浪费,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董店街道社区居民袁丽表示。
在凤城街道东苑社区,商务局志愿者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认真讲解文明出行、爱护公共环境卫生、文明旅游等条例内容。通过文明劝导、示范引领,倡导社区居民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和文明行为规范。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积极好评和热烈响应,居民们纷纷表示,要杜绝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
“我们睢县商务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条例、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大家树立积极的理想信念,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睢县商务局工会主席周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大家自觉养成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河集乡八里屯村孝善理事会开展敬老爱老孝善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树立尊老敬老好风尚,12月26日,河集乡八里屯村孝善理事会开展敬老爱老孝善活动。
活动现场,八里屯村的志愿者们有的撸起袖子为老人打扫卫生,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有的帮老人修剪指甲,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心,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与关爱。
“这些人经常来俺家,帮我打扫卫生,剪指甲,我是非常感谢的。”村民陆秀芝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孝道,弘扬了乡风文明,在河集乡八里屯村营造了“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姚玉珍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