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3年12月23日

时间:2023-12-22 20:47:10  来源:  作者:
星期六 农历十一月十一
 
 
 
-8~3°晴 西南风<3级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2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等。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学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层层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切实把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扛牢粮食安全,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耕地占补平衡等工作,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逐字逐句学,研究透,把握准,谋划快,部署早,确保取得扎实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城市工作暨土地保护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设计,完善功能定位,拓展绿色空间,补齐公共设施短板,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突出节约集约,加快构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新格局,保障好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听取了2023年城市建设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谋划,强调要强化城市编制规划,完善交通路网,建设绿地游园,推进九湖连通,化解问题楼盘,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睢县和美生态水城。
会议听取了2023年工业领域建设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谋划,强调要扬长补短,加速构建完整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抓好“一链两长三图四清单”编制,推进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提升。要持续推进“四梁八柱”产业培育和智能化改造,推动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稳定工作汇报,强调要压实责任、守住底线,分类施策、逐步化解,特别是在“案结事了”上要下真功夫,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淅川县党政考察团莅睢考察
12月22日,淅川县县长王兴勇率领淅川县党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鞋业产业发展情况。县长龚学超,县领导侯传民、刘克伟陪同考察。
淅川县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鞋业生态园、鸿星尔克、中乔(河南)体育、嘉鸿鞋业等处进行实地考察。龚学超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淅川县党政考察团来睢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睢县的厚重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睢县围绕“一双鞋”做文章,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谋发展,实现了制鞋产业从无到有、由散到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的重大转变。目前,睢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入驻知名品牌制鞋、鞋材及工贸企业596家,睢县制鞋产业产能达3.5亿双,配套能力达90%以上,就业人员近10万人,已成为全国除福建晋江以外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休闲运动鞋生产基地。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近年来,睢县坚持发展制鞋产业,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美誉度和辐射力不断提升。回去后,将切实把本次学习考察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淅川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龚学超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12月21日,县长龚学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领导王静洲、郭爱民、刘克伟参加调研。
龚学超一行先后到五洲国际名鞋城、绿草地新能源、李宁鞋业产业园、江北鞋材物流融合产业园等处查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相关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龚学超强调,重点项目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是拉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服务单位要树牢大局观,增强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项目进度,围绕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施工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加快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早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睢县开展“情暖冬至 爱满水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2日冬至这一天,睢县开展“情暖冬至 爱满水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和敬老院老人送去节日的温馨和关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明,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刘军,县政协副主席薛晓华出席活动。县文明办、总工会、党校、法院、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烟草局等单位负责人参与活动。
在睢县好人爱心早餐店,赵明将这一份份带着有温度的关怀送到环卫工手里,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表达了对环卫工人辛苦付出的敬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虽然外面寒风凛冽,但众人的心却暖如三春。赵明表示,作为城市美容师,广大环卫工人为了城区的干净整洁默默无闻坚守一线,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睢县城市形象的提升,创文创卫工作成绩的取得凝聚着环卫工人的努力和汗水。希望全体环卫工人在下步工作中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创造出更加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赵明还为他们分发了米面、洗衣液以及御寒的手套。这些物资不仅为环卫工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倍感温暖。
在睢县中心敬老院,赵明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状况,关心他们的健康情况,并叮嘱他们在寒冷天气特别注意身体,好好安享晚年。赵明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时刻牢记尊老爱幼的义务和责任,做好老人们的贴心人,多关心、多关爱老人的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情暖冬至 爱满水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环卫工人以及老人的关心和关爱,也展示了城市文明的新风尚。睢县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推动城市文明建设,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拼技能强队伍 炼出宣传“铁军”——睢县融媒体中心举行2023年业务技能展示活动
12月22日下午,睢县融媒体中心举行首届技能展示活动,来自采编部、新媒体部、指挥调度室、主持人部、专题事业部、舆情监测部等新闻一线科室的14名记者、编辑、制作、主持人等专业技术人员结合所学所长进行精彩技能展示分享。
活动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活动策划、主持艺术、直播技巧、新闻创意、平台运用、媒体包装、视频创作、专题策划、动漫设计等类别进行展示分享,专业性强、运用面广,贯穿媒体业务全过程,展现了新时代融媒人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
活动的开展是睢县融媒体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新闻工作者们一次技能水平的锻炼和检验,起到了相互学习、启迪思路、学以致用的目的,从而做到因才施用,人尽其才,为全县的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局面。
今年以来,睢县融媒体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讲党性原则、守政治规矩、聚全员之智、促媒体发展”为工作遵循,始终坚持“内宣接地气、外宣要出彩”,媒体传播渠道得到极大拓展,运行方式更加灵活,信息发布更加贴近群众,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充分彰显了县级媒体的“新闻力量”。
睢县国土空间规划编研中心 扎实推进县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有效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空间蓝图,睢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标准编制《睢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划定耕地保护红线面积63098.1567公顷、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面积58081.1103公顷、生态保护红线面积894.48公顷、城镇开发边界面积5565.33公顷、新增城镇开发边界面积为250.93公顷。
在强化耕地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保护全域生态格局的基础上,落实“非均衡”发展战略,强化底线管控要求,加强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协同,构建“一心四点领两区、一带两轴‘大’睢州、两园两廊携两网”,田水林城协调发展的全域国土空间格局。
睢县民政局开展“情暖冬至 爱满水城”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冬至,12月22日上午,睢县民政局在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情暖冬至 爱满水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民政局负责人和志愿者一起为敬老院的老人包饺子过“冬至”。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经典戏曲唱段,大家听着戏曲,有说有笑、热热闹闹,让平日里安静的养老院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不一会,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大家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义务理发、剪指甲等,切实把关爱带到老人身边,把温暖送到老人心中。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节日的气氛和政府的温暖。
睢县妇联开展“冬日送温暖 关爱助成长”活动
为了帮助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12月22日,睢县妇联走进涧岗乡均庄小学开展“冬日送温暖 关爱助成长”活动。
活动现场,妇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一起做游戏,拉近了志愿者和学生们的沟通距离,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爱就像暖阳,温暖了这个寒冬。随后为26名学生发放了保暖坐垫、保暖衣等爱心物资,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和鼓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睢县妇联将继续从少年儿童成长需求出发,扎实做好关爱帮扶儿童等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共同营造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编辑: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