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3年12月7日

时间:2023-12-06 21:36:49  来源:  作者:
星期四 农历十月二十五
 
 
 
5~20°晴 南风<3级
 
驻三门峡市全国、省人大代表考察团莅临睢县参观考察
12月5日,驻三门峡市全国、省人大代表考察团莅临我县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进行参观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家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月坤,县长龚学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鞋业生态园、鸿星尔克鞋服产业园、中乔制鞋产业园、鸿大光电产业园、鼎能吉研科技产业园、科创产业园、雄富光电产业园、凤栖湖智慧岛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睢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鞋业、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
龚学超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驻三门峡市全国、省人大代表来睢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睢县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培育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12 年来,睢县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谋发展,盯住一双鞋、选准一条路、横下一条心,不折腾、不懈怠、不停滞,制鞋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散到聚的华丽蝶变。目前,已落地制鞋及鞋材配套工贸企业 596 家,产能达 3.5亿双,配套能力 90%以上。成为福建晋江以外全国最大的休闲运动鞋生产基地,被授予中国制鞋产业基地。睢县制鞋产业链被评为第十一届河南省开发区建设 2022“金星奖”最具发展潜力产业链。2023年10月还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制鞋产业基地·睢县鞋业博览会,“中原鞋都”正向“中国鞋都”阔步迈进。 一路走一路看,考察团对睢县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纷纷表示,此次考察获益良多,将会把今天的收获转化为三门峡发展的动能,用睢县经验助推三门峡更好更快发展。
省委巡回督导组莅睢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根据省委第十四巡回督导组工作安排,为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掌握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12月6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委督导组组长赵庚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省委督导组副组长黑云龙带领督导组到我县调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和推动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姬艳峰陪同。
赵庚辰一行先后来到新概念污水处理厂、水文化展示中心、税务局家属院、中国鞋都博物馆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观看短片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在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老旧小区改造以及主导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
赵庚辰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要务实重干,在实践中树导向、抓落实、促创新。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使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注重用实效暖民心,以人民满意的结果为导向,不断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睢县开展2023年“学雷锋 我行动”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以雷锋为榜样,弘扬热爱集体、服务社会、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12月6日,睢县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文明实践常备队伍、社会团体志愿者代表50余人参加。
在首先召开的座谈会上,会议听取了各文明实践常备队伍和社会团体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如何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薪火传承》雷锋事迹专题片,该片再次呈现了雷锋的光荣事迹,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精髓。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褪色、永不过时的优良品质,我们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深入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系列实践活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把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通过观看《薪火传承》专题片,让我们更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的了解,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雷锋精神”值得我们一生去学习。我们要做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撒播在祖国的大地上。”睢县蓝天综合应急救援队秘书长王丽娜说。
睢县住房保障中心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支持创文工作,连日来,睢县住房保障中心持续开展创文知识入户宣传活动。
为确保入户宣传活动有序高效开展,县住房保障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细致安排部署,细分责任区域,明确人员分工,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注意事项,做好充足准备。
活动中,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开展问卷调查。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耐心指导居民填写问卷调查表,向居民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并详细倾听记录居民对创文工作的建议或意见,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文明创建的认同感和支持率。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此次入户走访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度。下一步,住房保障中心将积极继续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加深居民群众对我县创文工作的了解,发动居民群众共同参创文行动,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睢县农业农村局: 严打农资“忽悠团” 助力农资市场监管
当前,正值冬季农闲也是“农资忽悠团”活动高峰期,为有效保障春耕备耕生产生活秩序,保证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河南省严厉打击农资“忽悠团”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睢县农业农村局于11月28日起开展了农资监管严打农资“忽悠团”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召开宣传培训会,传达打击农资“忽悠团”文件精神,依托睢县农资打假微信群、乡镇联络员等多渠道举报形式,快、精、准、抓“忽悠团”现场,严厉打击农资“忽悠团”下乡、流窜式上门推销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二是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发放严打“农资忽悠团”和《农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指导群众科学合理选购农资。三是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严查市、县交界间游商游贩兜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
另外,在严打农资“忽悠团”的同时,睢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种子、农药、化肥、兽药、饲料等农资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检查,达到农资执法检查全覆盖,重点查看经营单位生产经营执照是否齐全,农资产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经营档案是否健全、销售台账是否齐全等,严厉打击各种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车辆20车次,执法人员1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下一步,睢县将积极开展打击农资“忽悠团”和冬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加大农资市场巡查次数和频率,对发现的农资“忽悠团”坚决依法立案查处,及时公开曝光。并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经营者主体责任和法律意识,以及群众对农资识假辩假能力和遇事找法维权意识,有效保障春耕备耕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农民合法权益。
睢县董店街道阙庄村:干群共同参与 改善人居环境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睢县董店街道阙庄村结合“六面红旗村”创建活动,积极参与创建。特别是在争创“生态宜居星”方面,深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治管并重,扎实推动村庄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人居环境有较大提升。
开展污水治理。该村及时开展全面排查,针对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畜禽养殖、种植业污染等不同污染类型,分类建立台账,因河因塘施策,坚持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努力实现“动态清零”,确保不出现黑臭水体、河道堵塞等情况。同时,“控源截污”,动员村里群众积极参与水体监督管护,确保治理后的水体长治久清。截至目前,共清理沟渠3条,整治坑塘5个,处理黑臭水体、生活污水乱排乱放12处。
推进“垃圾清零”。为大力推进“垃圾革命”,村干部带头深入河道四周、道路两侧、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和公共区域等,对堆积的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对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已累计投入劳动力120人次,出动车辆12台次,清理各类生活垃圾14吨,清理杂草杂物16处、废品收储点1个。同时做好常态化保洁,实现生产、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将垃圾清理、垃圾分类、环卫保洁等纳入村规民约,发动群众共同参与。
加强大气管理。该村着力做好扬尘管控,各类建筑工地、拆迁、渣场、料场等场所全部抑尘网覆盖,进行洒水降尘。大力整治焚烧秸秆、焚烧垃圾等行为,加强秸秆综合利用,进行秸秆离田收储,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有机肥加工等,让秸秆“变废为宝”。广泛宣传,倡导绿色出行。
深化“厕所革命”。按照睢县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扎实推进户厕问题排查整改,截至目前,全村共排查农村户厕286座,发现问题厕所38座,其中不能使用的11座、不能全年使用的27座,已全部整改完成。积极推进畜禽粪污变有机肥、变沼气和生物天然气等消纳方式,实现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
推进绿化美化。深入实施村庄绿化美化行动。阙庄村“两委”班子齐上阵,拆除残垣断壁12处,整治荒芜庭院13处,整治乱搭乱建22处,拆除广告牌16个,保持路面、庭院整洁干净。因村制宜开展植树造林,在村庄内外、道路两侧新栽果树和绿化树560株,建绿化带3个。完善基础设施,新安装路灯76个,粉刷美化墙体26面,修建休闲活动场所2个。村庄环境取得明显改善,实现庭院内外、村内村外干净整洁、美丽宜居。
阙庄村通过多种举措,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津津乐道。2022年,该村成功创建“生态宜居星”。
 
编辑: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