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早安睢县

早安睢县|2023年11月9日

时间:2023-11-08 21:10:24  来源:  作者:
星期四 农历九月二十六
 
 
 
2~14°晴 东北风3级
 
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11月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习近平指出,2015年,我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提出了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倡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当今世界变乱交织,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如何解决发展赤字、破解安全困境、加强文明互鉴,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时代课题。互联网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维护安全的新疆域、文明互鉴的新平台,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是回答时代课题的必然选择,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呼声。我们要深化交流、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迈向新阶段。
我们倡导发展优先,构建更加普惠繁荣的网络空间。深化数字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在互联网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国家和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我们倡导安危与共,构建更加和平安全的网络空间。尊重网络主权,尊重各国的互联网发展道路和治理模式。遵守网络空间国际规则,不搞网络霸权。不搞网络空间阵营对抗和军备竞赛。深化网络安全务实合作,有力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妥善应对科技发展带来的规则冲突、社会风险、伦理挑战。中方愿同各方携手落实《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倡议》,促进人工智能安全发展。
我们倡导文明互鉴,构建更加平等包容的网络空间。加强网上交流对话,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推动不同文明包容共生,更好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促进优质网络文化产品生产传播,充分展示人类优秀文明成果,积极推动文明传承发展,共同建设网上精神家园。
习近平最后强调,信息革命时代潮流浩荡前行,网络空间承载着人类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让我们携起手来,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1月8日至10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主题为“建设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央媒关注睢县】河南睢县:擦亮乡村文明底色 为群众幸福加码
古风廊亭、青色砖瓦、健身器材、农家书屋......11月4日,漫步在河南省商丘市睢县西陵寺镇安庄村、碱场村,胡堂乡李窑村等处,满眼皆是文明祥和、村民喜笑颜开的幸福景象。干净整洁的道路,整齐有序的房屋,一处处主题鲜明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五美庭院”“星级文明户”标示牌熠熠生辉,映射出乡风文明新气象。
近年来,睢县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坚持为民服务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文明幸福”乡村建设,乡村文明底色越擦越亮,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像我们这个村子,环境干净整洁,邻里都很团结,家庭和和睦睦,大家精气神一个比一个好,生活非常幸福。”睢县西陵寺镇碱场村村民许素梅乐呵呵地说。睢县西陵寺镇以弘扬孝善文化为主题,围绕“幸福西陵”建设,以幸福大讲堂、“万人万家孝亲敬老洗脚活动”、孝心餐、“幸福文化节”等活动为载体,深化文明乡镇创建,让文明乡风浸润每位百姓心田。
“婆婆也是妈,我结婚十多年了,俺婆婆一直把我当亲闺女看待,百善孝为先,我也把她当亲妈一样,一家人美满地生活着。”睢县西陵寺镇碱场村“好儿媳”姬俊华说。在睢县胡堂乡李窑村,随处可见张贴的移风易俗标语,村文化广场上,群众们跳着欢快的舞蹈、唱着欢乐的歌谣,处处洋溢着幸福和谐的画面。该村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红衣姐”志愿服务队等群众组织,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认领、“乡村光荣榜”选树、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每周五的道德讲堂、每月二十五号的孝善文化节等阵地开展典型事迹宣传,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培育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我们村从2018年6月份开始开展孝善传统教育,几年下来,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人人出来都兴高采烈的,面带微笑,见人打招呼很有礼貌,很文明,很团结,也很和谐。”睢县胡堂乡李窑村孝善协会会长赵学彬表示。“聚力为民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睢县围绕这一核心要义,在“文明幸福星”支部创建过程中,建立“党委统揽、分片包干、村级争创、网格推进”的组织架构,成立创建工作专班,以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为创建工作塑型、铸魂。今年以来,睢县围绕创建“文明幸福星”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移风易俗宣传、孝善敬老饺子宴、义诊咨询、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场次,“乡村光荣榜”、孝善敬老模范等先进典型表彰会300多场,受众群众12万余人。
睢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暨庆祝记者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11月8日,睢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记者节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团结协作,促进融媒发展。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及一线记者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睢杞战役烈士陵园,铿锵誓言响彻大地,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增强使命担当。
在睢县融媒体中心二楼指挥调度大厅,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进行了集体学习;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踊跃发言,大家谈感受、聊心得、话发展,既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勉励大家努力工作,更为中心更好发展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近年来,睢县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新闻报道、热点引导、典型宣传、舆论监督”四大功能,以笔尖记录时代,用镜头见证发展,通过融媒体各大宣传平台多角度呈现了全县各行各业的工作成效,内鼓士气,外树形象,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睢县五河湾乡村振兴产业示范中心西朱楼村:菊花丰收采摘忙
日前,睢县五河湾乡村振兴产业示范中心西朱楼村的菊花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该基地种植的菊花迎来了首日的大规模采收期,农民们忙着采收菊花,田间地头编织出一幅秋收好“丰”景。
目前,西朱楼村主要种植杭白菊、婺源皇菊、金丝皇菊等多种菊花共计300余亩,亩产量约3500斤,预计每亩地纯收入在6300元左右。“花的品质、品相都很好,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基地负责人刘欢欢高兴地说。
产业兴,则乡村兴。西朱楼村通过引进菊花种植项目,走出了一条特色种植增收致富的新路子。菊花的收获,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了收益,也为周边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带来了务工收入。“俺家门口种的这个菊花到了采摘期,俺们都来这帮忙采菊花,一天能挣百十块钱,还不累,多好。”务工村民谢俊琴说。现场采摘,现场称重,等到傍晚时分,外地收购商会直接到地头将鲜菊花收购走,采摘完的菊花地,旋耕机及时进场进行作业,将花苗打碎还田,不耽误晚小麦的播种。“这几天赶赶进度,不耽误接茬种小麦。下一步准备继续扩大规模,再建个烘干车间,延伸产业链,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刘欢欢说。
睢县育才幼儿园举办冬季亲子奥运会
为了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加强幼儿园师生和家长锻炼意识。11月8日,睢县育才幼儿园举办冬季亲子奥运会。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护旗队率先入场,紧随其后的是奥运五环旗帜。以五大洲命名的运动健儿们个个充满朝气、活泼好动、昂首阔步、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微笑,踏着矫健的步伐进入赛场。
竞技类游戏五百米接力赛、100米跨栏、自行车、篮球等活动趣味十足,欢乐不断。更有亲子举重、跳高、打拳击、体操等多个趣味横生的游戏比赛,也让家长们暂时放下工作的疲惫,参与其中,尽情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此次冬季亲子奥运会不仅丰富了幼儿的生活、锻炼了幼儿的身体,同时还增强了幼儿们与家长的感情,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收获成长,在运动中感受到家长的爱与陪伴。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传媒频道正式上线
11月8日,在我国第24个记者节到来之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会同中宣部传媒监管局打造的传媒频道正式上线。
传媒频道重点关注传媒行业发展动态、传媒监管信息和政策发布、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培训等方面内容,构建起“传媒资讯+行业政务服务+业务培训”“三合一”板块格局。目前,该频道常设“重要论述”“权威发布”“业务培训”“传媒研究”“评奖评优”及“传媒专题”六大专区。
“重要论述”专区聚焦传媒领域中央精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等重要理论著作及其解读,包括“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论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论互联网宣传工作”等重要内容,将为读者提供最权威系统的理论学习资料。
“权威发布”专区包括相关管理部门发布的行政法规、政策解读、奖惩信息等内容。
“业务培训”专区以传媒慕课、业务培训、案例分享、新闻记者考试辅导等内容为主。
“传媒研究”专区提供《传媒》和《中国报业》等传媒类期刊,读者可在线阅读学习。
“评奖评优”专区收集整理了行业内权威奖项如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等近期的获奖作品和相关分析文章,为传媒从业人员提供可学习借鉴的资料。
“传媒专题”专区则汇总传媒频道所有策划专题,如《主题教育进行时》《增“四力”搞好调查研究》《新闻人风采》《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等等。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最近十年,随着信息技术、数字技术的突飞猛进,全媒体时代已然来临,我国传媒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接近3万亿,从业人员数量不断增加。传媒新格局对媒体从业人员职业素养提出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学习强国”在开设“新闻采编学习”专区的基础上,精心创办传媒频道,为传媒人搭建一个沟通交流高端聚合平台,打造传媒人的掌上学习宝库,助力我国传媒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艺
主编:袁洪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