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意快线

民意快线4月份信息分析报告

时间:2016-05-04 15:27:47  来源:睢县网  作者:民意快线办公室

一、办理情况

2016年4月,我县民意快线办公室共收到市转群众反映问题信息3期5条。接到群众来访来信1件、舆情信息2期3条。目前,市转件1期3条正在办理中。从群众反映的问题来看,问题涉及到7个县直部门,3个乡镇。其中公安局4条,(与环保局、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合计1条,与尚屯镇合计1条),住建局1条,人社局、教体局合计1条,县软环境整顿办公室1条。孙聚寨乡1条、平岗镇1条。问题涉及9个方面的问题。

二、反映的问题

1、涉及噪音扰民的问题。此方面的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五号卫星湖广场舞噪音扰民的问题。

2、涉及邻里纠纷的问题。此方面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尚屯镇北塘村许丹丹在建造房子时遭到邻居恶意辱骂殴打的问题。

3、涉及家庭贫困的问题。此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孙聚寨乡一村民居住房屋需要改善的问题。

4、涉及收费不合理的问题。此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自来水公司在水网改造中重复收费的问题。

5、涉及案件久拖不结案的问题。此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孙聚寨乡司洼村村民肖丰收在天湖城小区东门被丁杰殴打后,城郊乡派出所出警后一直没有结案的问题。

6、涉及债务纠纷的问题。此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我县铭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杰用假证吸收资金的问题。

7、涉及县委、政府及领导形象的问题。此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一网民发表有损于我县形象帖子的问题。

8、涉及教师补助的问题。此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育才学校教师未能领取农村中小学教师补助的问题。

9、涉及职工编制的问题。此问题共计1条,主要反映我县平岗镇政府事业编制人员对不公平待遇请愿的问题。

三、意见和建议

1、建议县公安局联合县环保局、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对群众反映居民区周边广场舞噪音扰民的情况进行一次城区摸排核实,拿出改整意见,力求给市民一个和谐、宁静的生活环境。
 

2、建议尚屯镇政府要做好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同时要发挥联动机制,在执行过程中积极与村委会沟通,让基层组织参与到案件的调解工作中,充分利用村级组织协调作用发挥其对案件的当事人了解程度较高,对双方的矛盾比较清楚的特点,找到解决纠纷的最好方法,促成双方矛盾的消除,从而解决邻里纠纷。

3、建议孙聚寨乡党委政府要对全乡特困户进行一次再排查,把家庭特别困难户的危房改造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要充分发挥政府统筹协调作用,采取国家补助一点、社会捐助一点、对口帮扶一点、亲友帮助一点、农民自筹一点的模式,多渠道、多途径筹集资金,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将农村特困户危旧房改造问题彻底解决到位。

4、建议县住建局在对一些老旧城区供水设施进行改造时,改造费用可以采取用水户出资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供水企业筹集一部分的方式解决。在改造前要通过召开听证会,发放明白卡,深入改造区域摸排等手段通知居民,以此来推动改造工作,杜绝盲目改造,霸王收费的现象发生。

5、建议县公安机关和办案民警要牢固树立案件时限意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逐步完结案件,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拖延办案时间,尽最大努力在法定时限办结案件。尽可能缩短办案期限,用最快的速度办好案件,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对未破案件和到期无法结案的案件,在继续调查取证的同时应及时向被害人说明情况,做好解释答复,并注意保存相关证据作为履职依据。

6、建议县软环境治理整顿办公室结合我县出台的一系列打击非法集资政策,深入摸排我县境内个人、集体以高回报、高利息等违背金融秩序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追讨一起。对已经构成犯罪的嫌疑人要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追究,依法办理、严厉打击,净化我县金融秩序。

7、建议县宣传部门联合公安网监部门对报道我县信息有偏离正常渠道的现象进行及时搜集,及时查根问源,对情节较轻的给予批评教育,对构成犯罪的要严厉打击,净化舆论空间,消除因此造成的不良影响。

8、建议县教体局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不符合乡镇教师补助政策的教师进行政策解释。防止因政策理解不彻底引起教师罢课现象再发生。

9、建议各乡镇要成立以乡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化解领导小组,就事业编制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要做好解释和化解工作,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