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督查之声

关于“大走访”专项活动 开展情况的督查通报

时间:2017-12-17 11:37:25  来源:县委督查室  作者:

12月14日晚上、15日白天,为推动“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专项活动扎实开展。县督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成9个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分别对全县20个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大走访”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及驻村第一书记在岗情况进行了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全县绝大部分联系贫困户党员干部能严格按照《关于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入村入户扎实开展工作。主要表现为:一是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全县脱贫攻坚促进会结束后,县级领导第一时间分赴所联系乡镇住乡指导工作。绝大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能深入贫困村督导工作。二是尽职尽责,认真工作。绝大部分驻村第一书记能按照要求驻村开展工作。绝大部分帮扶联系人能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和“五帮四同”活动。绝大部分贫困村“两表一方案”都能按时按要求发放、填写。三是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大部分单位能按照“谁走访,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大走访”专项活动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绝大部分单位坚持签到制,印制了签到表,实行帮扶人走访签到制度。四是丰富载体,强化宣传。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发放了宣传挂历、扶贫明白卡、脱贫政策清单等,既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知晓度,又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但在督查时也发现以下问题:一是个别驻村第一书记不在岗。14日晚不在岗的有:县农行驻河集乡北村第一书记吴魁、县邮政局驻尚屯镇回示村第一书记李世清、县新华书店驻匡城乡刘庄寨村第一书记王琳杰、县粮食局驻匡城乡君王城村第一书记姬杰、县工商局驻匡城乡范洼村第一书记杨超、县工商局驻匡城乡石关村第一书记娄伟等。二是个别单位工作进度较慢。如:联系城关镇袁庄村的县中医院还有40户未走访,联系周堂镇郑营村的县水利局还有80户未走访,联系涧岗乡土西村的县供电公司15日下午走访人员较少。三是个别驻村第一书记对扶贫优惠政策掌握不准。如:县财险公司驻白楼乡第一书记许长江。四是个别单位同志没有开展“大走访”专项活动。如,邮政局联系尚屯镇段吉屯村的李元军、水利局联系周堂镇郑营村袁江南、张豪,截至15日17:00还没有入村开展工作。五是贫困户政策知晓率低。有的贫困户由于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不高,有的贫困户经常外出务工,致使对扶贫政策了解掌握不够,不能做到贫困户每家有一个政策明白人。

为严肃工作纪律,特对吴魁、李世清、王琳杰、姬杰、杨超、娄伟等同志提出通报批评,要求写出情况说明,并经单位一把手签字后,于12月18日16:00前报县委督查室。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大走访”专项活动的认识,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到工作标准再提高,工作开展再深入,政策宣传再强化,帮扶措施再精准,工作纪律再严明,力促 “大走访”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