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督查之声

关于6月25日市一级“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7-07-01 08:14:14  来源:  作者:

 2017年6月25日,是市一级“三·五”基层工作日。按照市委办关于做好6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的有关要求和训令及6月25日市一级“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全市40余名市厅级领导干部、139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对一联系行政村(社区)开展工作,共走访群众5170户,解决问题及实事946件,征求“三项工作”意见和建议903条。从督查情况来看,开此次工作开展总体情况较好,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深入一对一联系行政村(社区)按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较好地推进了全市“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开展。现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市级领导和县处级干部深入一对一联系村(社区),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组织村“两委”和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重要论述精神。开展以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为内容的座谈会,指导检查了所联系行政村(社区)上半年运用“四议两公开”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委下发的《“三·五”基层工作日应知应会150条知识问答 》和《“三·五”基层工作日学习资料》等相关资料1138场次,引导农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在一对一联系村积极督促相关人员做好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工作,为精准扶贫打牢基础。对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督促指导相关人员全面核查,健全精准扶贫台账,对已经脱贫的农户,落实好在攻坚期内可持续享受扶贫相关政策。同时,传达了《关于实施“政融保”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着力帮助农村基层干部群众解决在实施产业脱贫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推动金融产品与贫困村、贫困群众的精准对接,以扶持培育重点产业项目带动广大村民群众脱贫致富。此次活动共发放“政融保”扶贫项目介绍宣传彩页7000份。

三、积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在联系点开展走访活动,对京省登记在册的3年以上信访老户做好稳控工作,积极排解邻里纠纷、化解基层矛盾。同时,开展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宣传月活动,引导基层群众通过正确途径,有效合理地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此次活动共排查矛盾纠纷691起,解决问题及实事946件。

四、关注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督促指导村“两委”班子加强暑期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组织开展水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容易发生溺亡事故的水源建立台账,设立警示标志、采取防护措施,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对所联系村(社区)内留守儿童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摸底,掌握了解了留守儿童所应享受的救助政策服务落实情况。

五、认真抓好“三夏”生产工作。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对一联系村(社区)分析各村当前“三夏”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农民加强夏播作物的田间管理,及时查苗补苗,保证种植密度,引导广大农民秋季种植结构调整,积极开展中耕、化学除草等田管措施,保证农作物正常生长发育,有效推进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减轻病虫危害,为增加农民收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共商丘市委办公室

                                     2017年6月29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