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卫生局积极做好汛期卫生应急工作

时间:2014-07-02 15:23:2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卫生局

今年汛期已至,为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确保安全度汛,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和卫生应急工作,近日县卫生局做出以下安排部署。

一、各单位要按照《睢县卫生系统重大灾害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要求,切实做好预备队建设、相关物资储备和灾害的应急处理工作。指定县人民医院为全县洪涝灾害医疗救治定点收治医院,县中医院、县公疗医院为全县洪涝灾害医疗救治梯队医院。定点医院、各医疗机构及各级各类卫生应急队要做好充分准备,加强相关培训,保持通讯畅通,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灾情。

二、县直各医疗单位及疾控中心要认真组织不同形式的巡诊、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基层,大力宣传汛期常见疾病的预防及救治知识。一旦发生灾情,各乡镇卫生院也要组织医疗小分队,并结合本乡镇实际,有重点地对受灾较为严重村庄开展巡诊,使受灾群众能够得到及时医疗救治。疾病控制、卫生监督及乡镇卫生院在搞好卫生防病知识普及宣传工作的同时,要进行及时、全面的消毒消杀工作,防止各种流行病的发生。

三、各单位要对本单位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一次认真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该加固的加固,该转移的转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认真做好电力电气、防洪排涝以及人员、物资、设备以及药库、病房等重点科室的防汛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如因排查不到位、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而出现问题的,将按照防汛责任追究制,严格追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的责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