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三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01 11:37:3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擎旗奋进正当时

——三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发展的征程,写满往日的辉煌;时代的乐章,跃出奋进的旋律。刚刚结束的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部署了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睢县“争先出彩、富民强县”的新任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睢县县委关于制定睢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睢县奋进新发展阶段的“路线图”,为我县未来发展擘画了美好远景蓝图。

勇担新使命,豪情满怀阔步新征程。过去五年,睢县一年一个新变化、年年都有新突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我县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实施了一系列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工程,办成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难事,一举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推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抵御了一个又一个风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中交出了优异答卷。当前,睢县站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势能和动能,充满了乘势而上、力争上游的蓬勃干劲。面对“十四五”新使命、新任务,我们比任何时候都要豪情满怀、充满信心。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有“十三五”时期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激扬新奋进,锐意进取展现新担当。“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第一个五年。把睢县的发展搞好,关键性的就是要明确自身发展定位,牢牢把握前进的方向。《规划建议》在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战略部署,充分考虑我县发展现状和特色优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围绕“一都一城一基地一中心”(即:打造中国鞋都、中原水城、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原运动旅游康养中心),建设商汴周三市接合部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为全县上下树立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我们要科学研判“形”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立足睢县现实基础和特质,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中培育新优势,在一体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展现新成效,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作为,在推动战略使命落地落实中体现新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睢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夺取新胜利,砥砺奋进实现新作为。“十三五”期间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但要清醒地看到,我县高质量发展还存在不少短板,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有较大差距。面对诸多压力和挑战,如果短板补不齐、差距赶不上,在新发展格局带来的重新洗牌中就会落于人后。我们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变压力为动力,在抗击风险、化解挑战中冲破瓶颈、创造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我们要以历史的责任和时代的担当,感恩奋进、勠力而为,扎扎实实按照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跨越,在创新能力上取得新突破,在城乡融合上开创新局面,在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在改革开放上迈出新步伐,在生态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民生福祉上达到新水平,在社会治理上迈上新台阶,切实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积跬步而行千里、积小胜而成大胜,不断开创睢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努力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以赴抓落实、促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新征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